位置:首页 > 英语听力 > 英语听力经验 > 正文
初学者应该选择哪种音标学习?
日期:2009-09-16 22:50

(单词翻译:单击)

以前有万国音标即D.J.音标,(Daniel Jones所创的英国音)。但随着英语使用的范围扩大,有些音改变了,在美国语言学John S. Kenyon和Thomas A.Knott两位表兄弟修订了D.J.的发音,因其姓氏第一格字母都是K,所以称之K.K.音标。两人所编的发音词典A Pronouncing Dictionary of American,这是一套最常用的也是最权威的注音法,因此人们把美语标准发音惯称为KK音标。英语学习

所以我们现在知道该使用哪一种音标了,那就是通常情况下,我们应该使用DJ音标。

1、英国音是用 DJ (Daniel Jones 1881 – 1967 英国语音学家)音标(phonetic symbols)。

2、美国音是用K.K.(John S. Kenyon 与 Thomas A. Knott美国语言学家)音标。

3、IPA 是International Phonetic Alphabet(国际音标,即英国音标)。

4、RP 是 Received Pronunciation 的缩写,翻译为「可接受的发音」,即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的英语,可谓标准英语,但仍谦称为「可接受的发音」。

现在中学教材使用了新的音标符号, 即 Daniel Jones 于1977年在English Pronouncing Dictionary( 第 14 版 ) 中所使用的新的音标符号。(主要是元音变化)。现在出版的字典每个单词大多注有国际音标,以英国丹尼尔.琼斯(Daniel Jones)的语音词典最新版本(15版)为依据,为读者提供标准英语发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