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单词 > 词海拾贝 > 正文
词海拾贝:奥运“奖牌榜”
日期:2008-08-13 11:06

(单词翻译:单击)

奥运会的比赛正紧张激烈地进行着,每一天,我们都关注着奖牌榜的变化,它体现了各个国家在奥运会上的总体成绩和排名。截至8月11日17时,中国代表团以8金,3银的成绩位居奖牌榜榜首。对于“奖牌榜”这个词的英文表达,中国日报网站的报道中是这样表述的:

China won its sixth gold to take an early lead in the Beijing Olympics medal tally yesterday.

中国队昨天摘得六枚金牌,位居奖牌榜榜首。

虽然奖牌的数量发生了变化,不过固定的表达还是一样的。在上述报道中,medal tally就是“奖牌榜”的英文表达,medal是“奖章”的意思,金牌、银牌、铜牌的英文表达分别是gold medal, silver medal和bronze medal, tally有“记数”的意思,因此“奖牌榜”就是medal tally。另外,“奖牌榜”还有一些其它的表达方法,常见的有medal table 和medal coun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