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英语单词 > 词海拾贝 > 正文
词海拾贝:如何说"品牌崇拜"
日期:2009-02-28 23:49

(单词翻译:单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Quanjude, a 145-year-old restaurant chain known for Peking roast duck, also promoted Valentine's Day package menus this year in its branches in Beijing, Shanghai and Qingdao, an eastern coastal city widely known for brand worship.

至今已有 145 年历史的全聚德北京烤鸭店今年也在北京、上海、和以品牌崇拜而闻名的东部沿海城市青岛的分店推出了“情人节套餐。

在上面的报道中,brand worship 就是指“品牌崇拜”。所谓品牌崇拜,是指建立在消费者视作自己拥有该品牌的某些特权(话语权、建议权等)的基础上,对品牌的忠实有如宗教信徒般的关系。这类消费者将该品牌提供的一系列服务,包括物质、精神、个性等,自觉向其他消费者推介,同时还积极参加该品牌举办的各种活动,并为自己是某品牌的追随者而骄傲。

Worship 在这里意思是“崇拜”,类似的用法还有 hero worship(英雄崇拜),nature worship(对自然的崇拜)。Susan 的父亲很担心她 worship idols blindly(盲目崇拜偶像),或者陷入 money worship/mammonism(拜金主义)。最近她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出去 belly-worship(大吃大喝)。

Worship 还可以用来指宗教礼拜,比如每个“礼拜天”,教徒必须去 place of worship(宗教场所)参加 the order of worship(礼拜仪式)。此外,它还可以表示“祭拜”。清明节时,we return home today to worship grandfather(我们回家乡祭拜外公)。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randn. 商标,牌子,烙印,标记 vt. 打烙印,铭刻,加污
  • worshipn. 崇拜,爱慕,做礼拜 vi. 做礼拜 vt. 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