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英语专八备考冲刺阅读篇(2)
日期:2012-07-12 14:30

(单词翻译:单击)

阅读题目

参考译文
焦虑让人手心出汗。心跳加速,胃痉挛,甚至大脑也会失灵,就像一辆变速箱坏掉的汽车,难怪人们会需要Xanax(阿普唑仑。抗焦虑药物)来度过难关。令人惊讶的是,研究情绪调节(我们如何应对日常生活中的情绪波动)的研究人员们发现.很多焦虑的人是心意决绝地(虽然不一定是有意识地)保持焦虑。究其原因,研究人员认为,对有些人来说。保持焦虑会促进认知能力。

在最近的一个研究中,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心理学家玛雅•泰米尔对47个本科生进行了一个神经过敏症标准测试,该测试询问人们是否同意“我可以很容易地摆脱压力”。然后她给参与测试的志愿者们展示了一系列任务,有些较难(做演讲、参加考试),有些较容易(洗盘子),并询问志愿者们在面对不同任务时希望选择哪种心理感受。在困难的任务面前,较神经质的人更加倾向于选择忧虑担心,而非神经质的人则选择其他心理感受。显然,神经过敏者有充分理由选择焦虑:当泰米尔让大家玩字母易位造词游戏的时候,刚记录完一次焦虑经历的神经过敏者要比刚回想完一段快乐记忆的神经过敏者发挥更加出色。而对非神经过敏的人来说。紧张焦虑不会对其表现产生影响。

丹佛大学的心理学研究员布莱特•福特发现,在其他的人群当中,焦虑不是有没有用的问题.而是有多么习以为常。她使用一张列出各种情绪并提问“平常有多大程度感觉这种情绪”的问卷测试了139名本科生的“情绪特质”(大部分时间的情感倾向)。然后她把学生们按特征分组为“忧患型”(倾向于着急、担心或神经兮兮)、“愤怒型”(长期处于发怒、生气或烦躁不安的状态)和“乐天型”(开朗、乐呵呵的一伙人)。六个月之后,接受测试的志愿者回到了福特的实验室。这次布莱特给了他们一个情绪类型列表并询问他们想体验哪一种。毫无悬念,“乐天型”的那伙人想要快乐。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人们以为长期处于焦虑状态的人会迫不及待地要求得到一些氯羟安定,但这些“忧患型”的人说他们想要忧虑担心和紧张不安—即使他们主观上认为不快乐(“愤怒型”的学生们想要的情绪也和他们的类型一致)。想要感受某种情绪和享受某种情绪不是一回事,密歇根大学的神经系统科学家肯特•贝里奇指出了这一点,他发现“想要”和“喜欢”是由两种截然不同的神经传导物质调和的。

在某些案例中,对焦虑感受的需要可能导致一种非常类似于对焦虑上瘾的状态。“有些人表现得极端焦虑激动,却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精神病学家哈里斯•斯翠泰纳说,他们会随便抓住任何原因来解释他们的感受。试图将其合理化会导致恶性循环,进一步加剧焦虑状态。他说,“有些人沉溺于感受焦虑是因为那是他们熟悉的一种感受,如果他们觉察到自己平静下来,就会厌烦,感到内心空虚。他们想要感受焦虑。”注意,哈里斯没有说他们“喜欢焦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