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195期:哈尔滨遭侵犯5岁女童尚未脱离危险 涉事男子被刑拘
日期:2020-09-03 18:1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一则“黑龙江5岁女童失踪一晚,次日回家多处是伤”案件牵动无数人的心。报道称,2020年8月29日,5岁女童失踪一夜疑似被54岁男邻居刘某强奸,据警方通报8月31日早上嫌疑人刘某已被抓获。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man was detained on suspicion of child sexual assault on Sunday in Harbin, Heilongjiang province, local authorities announced on Tuesday.

周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关部门通报,一名男子涉嫌性侵儿童于周日被拘留。

【讲解】

child sexual assault是性侵儿童。
通报表示,2020年8月29日晚,哈尔滨市公安局(public security bureau)道里分局接报警称:5岁女童圆圆被人领走。分局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工作,于8月30日早将涉嫌强奸犯罪的犯罪嫌疑人(suspect)刘某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
女童父亲周先生告诉记者,发现孩子不见后,全家老小(family members)、亲朋好友、辖区派出所民警(local police officers)彻夜在村里和邻村寻找圆圆。圆圆的妈妈还在朋友圈发布了寻人启事。圆圆妈妈称圆圆被同村的刘某某带走。
圆圆的奶奶告诉记者,刘某某家与自己家只相隔两条街,平时以拾荒为生(made his living by collecting waste),“我们都很熟,他经常去村里各家讨饭、讨酒(asked residents for food and alcoholic drinks),大家也都会给他”。按照圆圆奶奶的说法,事发当天,刘某某来他们家讨酒,家里人没有答应,而是给他盛了一碗饭。
家人称,失踪12小时后,刘某某把圆圆送了回来(sent back),并称“我在大桥那里看见了孩子,给送回来。”
把孩子接回家后,家人发现,圆圆身上有伤,且裤子上有血迹(there was blood on her pants),此后立即将孩子送去医院做检查,“孩子冻得直哆嗦(shivering),眼神直勾勾的(her eyes were glazed),不敢说话不敢吱声(dared not speak)。”圆圆的妈妈说。
哈尔滨市公安医院出具的伤情诊断书显示,经初步诊断,圆圆处女膜新近裂伤,背部、臀部、双下肢、面部、手部挫伤(bruises)。8月30日,圆圆被转送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抢救。父亲周先生告诉记者,圆圆出现细菌感染(bacterial infection),持续高烧,被送到重症监护室(intensive care unit)救治。1日晚9时许,圆圆结束一场手术(surgery),正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under observation)。医生说,孩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not out of danger)。
哈尔滨市妇联通报称,已成立维权工作专班(special work team),全力协调多方力量,维护受害女童合法权益(protect the girl's rights)。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the case is being investigated further)。

哈尔滨警方通报5岁女童被人领走.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