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088期:打死老人男子服刑期间多次减刑 官方展开全面调查
日期:2020-04-02 18:1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3月31日,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崔杨就郭某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一案相关工作展开说明。目前,郭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同时,针对郭某某的犯罪前科及服刑期间多次被减刑情况,市委政法委已组织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监狱管理局等政法单位开展相关核查工作。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joint team has been established to examine a case in which a now-released prisoner's multiple commutations in prison are being questioned,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said on Tuesday.

北京市政府周二表示,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一名获释囚犯在服刑期间多次被减刑情况进行调查。

【讲解】

multiple commutations是多次减刑。
获释囚犯(now-released prisoner)郭某思在新冠病毒疫情(novel coronavirus outbreak)期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一案引发公众关注,因此,经市委决定,由市委政法委(Commission for Political and Legal Affairs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牵头,市监委、市检察院参加,成立联合调查组依法依纪开展全面调查。
据了解,2020年3月14日15时许,郭某思在北京市东城区一超市内排队结账时摘下口罩(took his mask off),顾客段某某(男,殁年72岁)提醒其应当遵守防疫规定(abide by the rules for epidemic control)佩戴口罩(wear the mask),引起郭某思的不满,遂将段某某摔倒在地(push him on the ground),并用双手击打段的头颈部,致段某某受伤。郭某思在逃离现场(escape from the scene)过程中,又打伤两名超市员工(staff members),后被当场抓获。被害人段某某因颅脑损伤(head injury),经救治无效于3月20日死亡。
3月28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思以涉嫌故意伤害罪(alleged intentional injury)批准逮捕。
这起案件登上了媒体头条,人们也对郭某思的身份展开了激烈讨论(heatedly discussed),尤其是人们发现他曾经被九次减刑(his sentence had been reduced nine times)。
据媒体报道,1982年生的郭某思于2005年因杀害女友(kill his girlfriend)被判处无期徒刑(life in prison),案发两年后,郭某思一次性由原本的无期徒刑减至有期徒刑19年(his sentence was cut to 19 years),最终在9次减刑之后,于去年7月24日获释。
郭某思的频繁减刑(the frequency of the commutations)引发公众注意(public attention)和质疑(question)。
针对郭某思的犯罪前科及服刑期间多次被减刑情况,市委政法委已组织市高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监狱管理局等政法单位,成立联合调查组(inspection team)开展相关核查工作。相关事实查清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disclose the result in a timely manner)。

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通报截图.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