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885期: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
日期:2019-06-13 18:1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今天中午12时30分,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退役,结束长达19年的辉煌职业生涯。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PUTRAJAYA, Malaysia — Former World No. 1 Lee Chong Wei has announced his retirement from badminton after 19 years following a battle with cancer.

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消息:前世界第一李宗伟宣布退役,结束其19年的羽毛球职业生涯,他此前曾与癌症抗争。

【讲解】

World No. 1是世界第一。
三届奥运动会银牌得主(three-time Olympic silver medalist)李宗伟在马来西亚被视为体育英雄(sporting hero),李宗伟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本来自己打算参加完2020年东京奥运会(Tokyo Olympics)之后再退役(quit),但是由于身体状况不允许,只能做出退役这个艰难的决定(tough decision)。
现年36岁的李宗伟说,今年4月他到国外复查身体,医生建议他多休息,认为恢复训练让他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他不适合进行高强度训练(high-intensity training)。他在记者会上一度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留下眼泪(break down)。
李宗伟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illustrious career),他夺得过奥运会奖牌,获得了69个世界冠军(world titles),这不仅使他成为备受喜爱的体育偶像(much-loved sporting icon),也使他成为马来西亚最富有的运动员(richest athletes)之一。
李宗伟在去年查出患上鼻癌(nose cancer),在经过集中治疗(intensive treatment)后痊愈(recover)。

李宗伟含泪宣布退役.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ecisionn. 决定,决策
  • announced宣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