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853期: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犯吴谢宇被抓
日期:2019-04-26 18:1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4月25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处获悉,涉嫌弑母的北大学子吴谢宇已经被抓获。据接近警方的内部人士透露,吴谢宇于4月21日在重庆江北机场乘机时被抓。身上带了30多张身份证,通过网络购买,三年来一直在国内活动。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former Peking University student suspected of killing his mother has been captured after three years on the run, said a Fuzhou Public Security Bureau official on Thursday, Beijing News reported.

据《新京报》报道,福州市公安局周四通报,涉嫌弑母的北大学子吴谢宇在逃亡三年后被抓获。

【讲解】

suspected of killing his mother是涉嫌弑母。
据接近警方的内部人士(sources close to the police)透露,吴谢宇于4月21日在重庆江北机场乘机(boarding a plane)时被抓(capture)。
吴谢宇被抓时,身上带了30多张通过网络购买的身份证(ID cards),三年来一直在国内活动(remained in the country)。
2016年3月3日,福州警方发布了一则悬赏通告(offered a reward)。通告称,2月14日情人节,警方发现一名女子谢天琴死在福州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faculty dormitory)内,其22岁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凡提供相关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吴谢宇的(information that may lead to the arrest),可获奖金5万元。
消息称,2015年7月11日,吴谢宇与母亲谢天琴发生争执(confrontation)后将其母亲杀害。
犯罪嫌疑人(suspect)吴谢宇就读于北大,作案后封死(seal off)了住处,将尸体(corpse)用塑料布层层包裹,还放入了活性炭(activated carbon)吸臭(absorb the smell)。
吴谢宇在房间内安装了监控(installed CCTV cameras),并且连接电脑,能用手机监控现场情况。
弑母后,吴谢宇还以母亲名义(in his mother's name)借了100多万。

福州警方2016年发布的悬赏通告.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rrestvt. 逮捕,拘留 n. 逮捕,拘留 vt. 阻止
  • absorbvt. 吸纳,吸引 ... 的注意,吞并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sealn. 印章,封条 n. 海豹 v. 盖印,密封
  • capturevt. 捕获,俘获,夺取,占领,迷住,(用照片等)留存
  • confrontationn. 对审,面对面,面对
  • planeadj. 平的,与飞机有关的 n. 飞机,水平,水准,刨
  • suspectn. 嫌疑犯 adj. 令人怀疑的,不可信的 v. 怀疑
  • dormitoryn. 集体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