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801期:论文抄袭风波愈演愈烈 北电成立翟天临事件调查组
日期:2019-02-12 18:4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演员翟天临近日被曝出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的一篇学术性质文章有疑似抄袭行为。北京电影学院已经对这一事件成立调查组。昨日晚间,北京大学也发布声明:对近日媒体关注的“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一事,我院高度重视。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按规定做出处理。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The Beijing Film Academy is investigating actor Zhai Tianlin, who has been the target of plagiarism allegations, Beijing Youth Daily reported on Monday.

据《北京青年报》周一报道,北京电影学院将对身陷抄袭漩涡的演员翟天临展开调查。

【讲解】

plagiarism allegations是抄袭指控;Beijing Film Academy是北京电影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已经成立翟天临事件调查组(investigative team),学校表示对学术不端行为(academic misconduct)持零容忍态度(zero tolerance)。
翟天临在北京电影学院获得了博士学位(PhD),而且已被北大录取为博士后(postdoctoral candidate)。上周,一名微博博主指控翟天临抄袭,使翟天临备受关注。
翟天临号称中国娱乐圈(China's entertainment industry)学历最高(highest academic qualifications)的明星之一,他曾多次在社交媒体上炫耀学术成就(academic achievements),也曾透露自己备受论文(papers)折磨。
翟天临在直播中回答粉丝问题时曾说“知网(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简称CNKI)是什么东西?”对需要写论文的大学生来说,知网是中国最大且最广泛应用的在线学术图书馆(online academic library)。
爆料称,在知网上检索到的其中一篇翟天临的论文全文只有2783个字,但有1125个字的内容与他人发表内容一样,文字综合复制比(similarity score)达到了40.4%。另外,在知网上没有找到翟天临的博士毕业论文(doctoral graduation dissertation),而同一届学生的论文均可检索到。
随后,翟天临微博发文,称自己是开玩笑(joking),还揶揄到:“我说我不知道1+1=2(one plus one equals two)也有人信吧”。
上周五,翟天临工作室(studio)回应称,翟天临于2018年6月通过北京电影学院博士学位答辩,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其所有论文均是在导师指导下(under the guidance of supervisors)独立进行的,符合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论文规范。翟天临愿意承担违背伦文原创性的所有法律后果(held responsible,指承担责任)。

翟天临.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ssertationn. 论文
  • academyn. 学院,学术,学会
  • candidaten. 候选人,求职者
  • tolerancen. 忍耐力,宽容,容忍,公差
  • entertainmentn. 娱乐
  • academicadj. 学术的,学院的,理论的 n. 大学教师,
  • guidancen. 引导,指导
  • plagiarismn. 剽窃,剽窃物
  • misconductn. 不端行为 vt. 对 ... 处理不当
  • scoren. 得分,刻痕,二十,乐谱 vt. 记分,刻划,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