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259期:婴儿飞机上病危紧急备降杭州 多架航班让出生命通道
日期:2016-11-11 19:24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4个月大的婴儿在从昆明飞往上海虹桥的航班上疾病发作,情况危急,中国民航华东空中交通管理局浙江分局连同相关单位,紧急调整10多架航班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顺序,为婴儿搭乘的航班开辟“空中超车道” ,使航班紧急备降,将患者迅速送医治疗。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Hangzhou International Airport asked several airplanes to postpone landing in order to make way for an airplane carrying a 4-month-old baby in need of emergency medical aid on Nov 9.

11月9日,一名4个月大的婴儿在飞机上突发疾病,需要急救,因此杭州国际机场要求多架飞机推迟降落时间,为这架飞机让路。

【讲解】

emergency medical aid是急救。
11月9日,从昆明飞往上海的吉祥航空H01094在杭州备降(made an unexpected landing),因为4个月大的涛涛在该飞机上病情恶化(develop worsening symptoms)。为了给这架航班让路(make way for,为……让路),五六架将降落的飞机在上空盘旋(hover)等待

空管人员(air traffic controllers)为航班安排了就近跑道(land on a runway close to the airport)并协调就近停机位,并通知机场急救人员(first-aid personnel)、救护车(ambulance)在降落跑道待命(standby)。
从孩子的就诊记录里可以看到,孩子患有重症肺炎(severe pneumonia)、先天性心脏病(congenital heart disease)、疑似有21-三体综合征(即小儿唐氏综合症)。家长本打算带孩子从昆明前往上海医院看病(seek medical attention),但孩子在飞机上突然发病。
不幸的是,这些努力并没有能挽救涛涛的生命(save his life)。

4个月大婴儿飞行中病情危急.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