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099期:小学生写伤心日记 抱怨妈妈只顾玩手机
日期:2016-03-21 18:4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最近,一则小学生伤心日记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日记中写到,自己卖力给妈妈捶背,可是妈妈却一直在玩手机。孩子报恩,却遭母亲无视,日记一经传播,立即引发了热议。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pupil's diary describing how his cellphone-obsessed mother ignored his efforts to express his gratitude for her on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has become an online sensation, Qianjiang Evening News reported.
据《钱江晚报》报道,三八国际妇女节这天,一名小学生在日记中描述了他妈妈沉迷于手机,忽略他对妈妈表达感恩的努力,这篇日记在网上引起热议。

【讲解】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是三八国际妇女节;cellphone-obsessed是沉迷于手机。
这篇日记出自浙江省台州黄岩区某小学(primary school)二年级学生(second grader)小俊之手,时间是3月8日妇女节,当天学校老师让学生们做些事情来表达他们对母亲的感恩(gratitude towards their mothers),唱首歌或者说几句祝福都可以。
小俊在日记中写道,他先给妈妈讲了个故事(tell a story),但是妈妈好像不喜欢,一直在看手机(stare into her cellphon)。小俊虽然很伤心,不过还是对妈妈说了祝福(recite some blessings),可是妈妈依然看着手机(remained occupied with her handset),之后小俊开始给妈妈捶背(massage her back)。可妈妈还是看着手机,脸上没有一丝笑容(without a trace of a smile on her face),我更伤心了(sadder)。这就是小俊度过的伤心的三八妇女节(Heartbroken Women's Day)。
他的妈妈在看到孩子的日记后表示,自己感觉很汗颜(ashamed),并表示以后会多陪陪儿子(spend more quality time with her son)。
在该小学进行的随机采访(random interview)显示,近70%的学生表示他们的父母经常因手机分心(distracted by their phones)。
专家敦促父母密切留意家庭教育(pay close attention to family education),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first teachers),他们的行为会对孩子产生影响(influence children)。

伤心日记.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occupiedadj. 已占用的;使用中的;无空闲的 v. 占有(oc
  • gratituden. 感恩之心
  • sensationn. 感觉,感知力,激动,轰动
  • recitevt. 背诵,逐一例举,叙述或回答问题 vi. 背诵,回
  • diaryn. 日记,日记簿
  • randomadj. 随机的,随意的,任意的 adv. 随机地 n.
  • starev. 凝视,盯着看 n. 凝视 v. 显眼,(毛发
  • qualityn. 品质,特质,才能 adj. 高品质的
  • primaryadj. 主要的,初期的,根本的,初等教育的 n. 最主
  • interviewn. 接见,会见,面试,面谈 vt. 接见,采访,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