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87期:人社部发布最低小时工资标准 北京18.7元居首黑龙江垫底
日期:2015-09-30 17:33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昨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人力社保部公布各地最低工资标准以及最低小时工资,截至9月28日,北京地区以每小时18.7元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排各地区之首,垫底的为黑龙江,最低小时工资仅为每小时11元。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set its minimum wage standard at 18.70 yuan ($2.9) per hour from September 28, the highest in the country, the Ministry of Human Resources and Social Security (MOHRSS) said on Tuesday.
据人力社保部周二表示,北京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18.70元(约2.9美元),为全国最高水平。

【讲解】

minimum wage standard是最低工资标准。
中国东北部省份黑龙江省的最低工资(minimum wage)是每小时11元,为全国最低(the lowest in the country)。
另外,深圳的月最低工资(minimum monthly wage)为2030元,而黑龙江省的月最低工资为1160元,依然为全国最低。
人力社保部表示,2014年全国有19个地区(regions)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increased minimum wage,raised the minimum wage,minimum wage hikes),平均调增幅度为14.1%。
中国计划“十二五”期间(2011-2015)的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average annual minimum wage growth)达到13%以上。
市级政府和省政府负责制定最低工资标准(set the minimum wage standards),2013年有27个地区的最低工资增幅达到17%,而2011年至2012年有25个地区的增幅超过(surpass)20%。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
  • surpassvt. 超越,凌驾,胜过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