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59期:欧洲麻将锦标赛中国队惨败引网友公愤
日期:2014-07-18 17:5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麻将产生于中国,流行在大街小巷之间,要问世界上哪个国家麻将水平最高,中国人当然自认第一。然而在近日结束的第五届欧洲麻将锦标赛上,中国队却大败而归,仅排37名。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na failed to achieve ideal results at the fifth Open Mahjong Championship in Strasbourg, France, the West China Metropolis Daily reports.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中国队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第五届麻将锦标赛上未能取得理想成绩。

【讲解】

Open Mahjong Championship是麻将锦标赛;ideal results是理想成绩。
麻将锦标赛由欧洲麻将协会(European Mahjong Association)主办。
中国队共有10名选手(players)参加本次比赛(took part in the contest),个人名次(individual title)中,中国队最好的名次仅为第30,而团体赛(team competition)的排名(rank)更是在37位。
日本选手夺个人第一名,德国取得个人亚军(runner-up)。由日本选手和法国选手组成(consist of)的欧日联队获得(snatch)了团体赛冠军。
这则新闻在新浪微博上成为热门话题(hot topic),许多网民表示不能接受这个结果(couldn't accept the results),称参赛选手(competitor)不能代表中国民众在麻将方面的真实水平(real level)。
一名网民表示,他对这则消息的震惊程度不亚于(no less than)巴西队在世界杯(World Cup)半决赛(semi-final)中1比7输给德国队所带来的震惊。还有网友表示,真正的麻将高手(the best Mahjong players)在民间(among the common people),可是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有这种比赛。
麻将起源于中国(originated in China),是全世界的中国人最喜欢的消遣活动(favorite pastime)。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ssociationn. 联合,结合,交往,协会,社团,联想
  • competitionn. 比赛,竞争,竞赛
  • snatchn. 抢夺,碎片,一阵,一瞬间,一点点 v. 夺取,抢劫
  • championshipn. 锦标赛,冠军,拥护
  • rankn. 等级,阶层,排,列 v. 分等级,排列,列为
  • contestn. 竞赛,比赛 vt. 竞赛,争取 vi. 奋斗
  • achievev. 完成,达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