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90期:超级游艇亮相广州博览会
日期:2013-10-20 11:1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广州南沙湾国际游艇博览会开幕,在众多参展的顶级游艇中,最引人入目的是“阿达斯特拉”号,被誉为“全球最惊艳的超级游艇”。

【新闻】

我们来看一段相关的英文报道

A luxury yacht, Adastra, of Hong Kong, resembling a spaceship and described as one of the world's most amazing super yachts, is displayed at International Boat Show in Nansha Bay, Guangzhou, South China's Guangdong province, Oct 12, 2013.

The 42.5-meter trimaran cost $15 million and was awarded for most innovative yacht design. Adastra can accommodate nine guests and six crew members. It has an integrated monitoring system and can be controlled from an iPad within 50 meters.

2013年10月12日,广州南沙湾国际游艇博览会开幕。形如宇宙飞船,并被称为世界最惊艳超级游艇之一的香港“阿达斯特拉”号豪华游艇亮相博览会。

这艘游艇全长42.5米、造价1500万美元,设计新颖,荣获过“最具创意奖”。“阿达斯特拉”号可容纳9名乘客,6名船员;它拥有一个综合船舶监控系统,还可在50米范围内用一部苹果iPad进行控制。

【讲解】

文中的super yacht就是“超级游艇”的意思。“yacht”解释为游艇,是可数名词,复数形式是yachts。文中的trimaran也可以解释为游艇,但它指的是三个船体并列的游艇。

此外,文中第二段的accommodate是及物动词,解释为“容纳”,例如:The bus is enough to accommodate 50 passengers. (这辆巴士足以容纳50名乘客。)accommodate的名词派生词为accommodation,意思是“住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rewn. 全体船员,全体乘务员,(一组)工作人员 vi
  • luxuryn. 奢侈,豪华,奢侈品
  • controlledadj. 受约束的;克制的;受控制的 v. 控制;指挥;
  • accommodatevi. 使自己适应 vt. 使一致,和解;提供方便;容纳
  • innovativeadj. 革新的,创新的
  • accommodationn. 住处,膳宿;适应,和解
  • yachtn. 游艇,快艇 vi. 驾快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