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小升初新政给择校热降温
日期:2014-07-02 17:47

(单词翻译:单击)

  在今年海口市“小升初”入学办法中,首先实施优质初中学校划片就近和指标到校相结合的招生方式,89所学校分配到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等六所中学的1225个招生计划。根据海口市教育局的安排,7月5日之前为小学遴选时间。
  小学究竟怎样推荐、产生指标到校的名额?如何保证遴选过程中的公开公正?……带着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海口市部分小学校长。
  隶属海口市龙华区的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今年一共获得了45个指标到校生,其中海南中学初中部、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组25个,国兴中学初中部、海口实验中学初中部、琼山中学初中部组8个,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组12个。
  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校长蔡春菊介绍,该校的遴选程序首先由学生家长带户口本(注:本次指标到校生要求是海口市户籍)在班主任处进行填报申请。学校之后对六年级六个班的报名进行汇总,之后按照报名学生的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分别在三组初中学校进行排名。
  “学业成绩方面,我们将采集学生五六年级的考试成绩,其中包括期末考试、中段考试、月考、模拟考试等,综合素质则包括学生的参赛获奖情况等。”蔡春菊表示,在同分的情况下,省市三好学生、参赛获奖者优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