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08期:北京警方再次举行反恐演练检验实战能力
日期:2014-05-16 17:4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为检验提高首都公安机关反恐防暴处突快速反应能力,5月15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举行反恐防暴拉动演练。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Beijing police held another anti-terror drill on Thursday afternoon to address the complex counter-terrorism situation facing the capital.
北京消息,北京警方于周四下午再次举行反恐演习,以应对首都面临的复杂反恐形势。

【讲解】

anti-terror drill是反恐;complex counter-terrorism situation是复杂的反恐形势。
北京警方15日沿六环路再次举行反恐防暴拉动演练,反恐、特警(SWAT units)、交管(traffic control)、警航、科信等多个部门,出动两架警用直升机和30余辆特种车(special vehicles)参加了演练。
参演武警(armed police officers)沿西六环和北六环(Sixth Ring Road)行进,行程110余公里(cover over 110 kilometers)。
两架警用直升机在空中同步行进,承担空中监控和实时(in real time)图像传输(send images)职责。
过去一个月来,北京警方已经举行了至少三次反恐演习,以应对日益增加的恐怖威胁(increasing terror threats)。
北京警方表示,要提高配合能力(coordination)和整体作战的实战能力(improve combat capability),确保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handle emergencies,处理突发事件)。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errorn. 恐怖,惊骇,令人惧怕或讨厌的人或事物
  • addressn. 住址,致词,讲话,谈吐,(处理问题的)技巧 vt.
  • controln. 克制,控制,管制,操作装置 vt. 控制,掌管,支
  • combatn. 争斗,战斗 vt. 打斗 vi. 战斗,与 ...
  • drilln. 钻孔机,钻子,反复操练,播种机 v. 钻孔,(军事
  • capabilityn. 能力,才能,性能,容量
  • complexadj. 复杂的,复合的,合成的 n. 复合体,综合体,
  • coordinationn. 协调
  • handlen. 柄,把手 v. 买卖,处理,操作,驾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