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543期:拥抱春天 迎接植树节
日期:2014-03-12 10:3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的。2014年的植树节主题是: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新闻】

我们来看一段相关的英文报道

China celebrates Arbor Day, or Tree-Planting Day, on March 12 every year.
Not only China has a Tree-Planting Day, according to statistics, more than 50 countries have the world's Arbor Day, but a different name for.
Many countries now observe a similar holiday. Though usually observed in the spring, the date varies, depending on climate and suitable planting season.

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
不仅中国有植树节,据统计,世界上50多个国家都有植树节,只是叫法不同。
许多国家都会庆祝植树节,虽然都是在春天,但根据天气和合适植树的时间不同,植树节的具体日期也有不同。

【讲解】

文中的Arbor Day就是“植树节”的意思,也可以用Tree-Planting Day来表示。中国的植树节开始时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1979年,人代会决定仍以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

其中arbor解释为“树,乔木”,如:arbor forests and bamboo forests(乔木林和竹林)。

第三段中的observe作动词,意为(按传统习惯)“庆祝,纪念”,如:observe Christmas(过圣诞节)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observev. 观察,遵守,注意到 v. 评论,庆祝
  • suitableadj. 合适的,适宜的 adv. 合适地,恰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