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69期:8月份全国检出质量不合格进口食品311批
日期:2013-09-29 18:0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本军29日介绍,8月份,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311批、化妆品15批。

【新闻】

BEIJING -- Chinese authorities found more than 300 batches of illegal imported food in August of 2013, the country's top quality supervisor said here Sunday.
北京消息,今年8月,中国有关部门共不合格进口食品300余批。

【讲解】

illegal imported food是不合格进口食品;a batch of表示一批。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General Administration of Quality Supervision, Inspection and Quarantine,简称AQSIQ)表示,不合格食品涉及17类(category)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水产(aquatic products)及制品类、酒类和乳制品类(dairy products),来自31个国家或地区,标签(label)不合格、添加剂(additive)不合格、品质(quality of the food)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不合格化妆品(substandard cosmetic products)涉及肤用、口腔(oral cavity)和香水(fragrance)3类化妆品,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微生物污染(microbial contamination)、标签和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对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either sent back or destroyed)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fragrancen. 香味
  • additiven. 附加物(加法) adj. 加添的
  • inspectionn. 检查,视察
  • qualityn. 品质,特质,才能 adj. 高品质的
  • contaminationn. 污染,污染物
  • categoryn. 种类,类别
  • aquaticn. 水生动物,水草 adj. 水生的,水中的,水上的
  • illegaladj. 不合法的,非法的 n. 非法移民
  • supervisionn. 监督,管理
  • administrationn. 行政,管理,行政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