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1999年广告学专业课考研真题试卷(回忆版)
日期:2014-05-11 12:45

(单词翻译:单击)

一、填空(每空1分,共10分)

1、1815年8月,英国传教士米怜在( )创办了()。这是最早的刊登广告的定期中文刊物。

2、1853年由英国传教士在( )发行并销售到广州、上海等地的()刊物,首先利用刊物兼办广告业务。1858年在香港出版的《刺报》增出中文版( ),最早刊登了商业广告。

3、个人购买选择,受四种主要心理因素的影响:即动机、知觉、学习、以及信念和态度。动机是一种(),它能够及时引导人们去探求满足需要的( )。而知觉取决于物质刺激物的()同时还依赖于刺激物同周围( )的关系,以及个人所处的状况。人们通过行为和()获得自己的信念和态度;而消费者的信念和态度反过来又会影响买行为。


二、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30分)

1、广告环境
2、宣传
3、商品的附加价值
4、选择性理论
5、大众传播媒介产业化


三、简答题(每题10分,共30分)

1、消费者购买行为模式构成要素。
2、目标市场与目标受众。
3、关于广告的市场力量与信息学。


四、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

1、目前媒介产业化的局面在我国已初步展开,试论述其根本动因。

2、试论述“根据中国社会发展的进程和媒介自身的发展规律,产业化目前在中国媒介系统中的发生是合理的,而且目前也是媒介唯一可行的发展途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