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2000年行政管理学专业课考研真题试卷(回忆版)
日期:2014-05-16 14:09

(单词翻译:单击)

1.试述我国行政职能转变的必要性及其基本内容。

2.从行政领导者作用于行政人员的角度看,可以把行政领导方式分为强制式,说服式,激励式和示范式四类。请你联系自己的工作实践对这四种领导方式进行说明和比较。

3.“会海”是我国行政管理领域的一个久治不愈的顽症。据估算,一个单位的领导人,一年中大概有40%的时间参加上级各部门召开的会议,40%的时间在本部门开会,只剩下20%的时间处理日常工作。假如你是某单位的领导,请回答你对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降低会议成本有何建议。

4.行政执行在本质上是国家行政机关行使国家行政权的过程。在行政执行过程中,既要注意维护国家行政机关的权威和保障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使合法权力,又要注意通过法律手段对行政权的行使实行有效的监督和制约,请你联系自己的工作实践或社会现实谈一下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