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中的惯用语—如何说更地道
日期:2016-06-29 17:41

(单词翻译:单击)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母语中文里有许多成语,熠熠生辉,为语言本身增添了许多色彩。英文当中也有类似的现象,即idioms(成语、惯用语),而其中一大来源就是The Bible(圣经),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些非常常见的来自圣经的惯用语吧!同学们不妨再思考思考如何把它们运用在雅思口语当中,拔高拔高自己的Lexical Resource(词汇多样性)这项评分标准!
  雅思口语四项评分标准中有一项是关于Lexical Resource(词汇多样性)。这一项内容其实更考验同学们的词汇量,不仅是量级大,更重要的是在雅思口语中地道表达要多。英文当中有idioms(成语、惯用语),而其中一大来源就是The Bible(圣经),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些非常常见的来自圣经惯用语,以备雅思口语中使用。
  A drop in the ocean

  看到这个词,大家会联想到最近几个月常考的Part 2法律题吗,我仿佛已经看到了同学们内心的os(overlapping sound):啊?!雅思口语还考法律?不要担心啊,其实只考过一道,而且是与环境有关的未来想看见的法律:Describe a law about environment you want to see in the future. 这时候,我们是不是可以很自然地说出这样的句子呢:Although currently we have attached more importance to environment protection, the achievements we've made is merely a drop in the ocean.
  A fly in the ointment

  part1和part2里,考官都很喜欢跟大家聊travel。如果part2话题卡考到的是描述一个想去旅游的城市,在part3里,话题也必然是与旅游相关的,而问题则会more general and abstract(抽象),比如可能会问你们tourism的利与弊。Obviously, the drawback(缺点) of tourism is that the ecology(生态) and environment of tourist attractions(观光胜地) are usually somewhat spoiled(被破坏的). You know, some tourists are just like the fly in the ointment.
  A labour of love

  话说考官问到你们的hobbies或leisure(闲暇) activities,你们通常会说什么呢?有些同学会说一些take a walk, go shopping, watch movies等比较休闲放松的活动,但也有部分同学愿意玩些更challenging的活动,比如calligraphy(书法),parkour(跑酷),yoga(瑜伽),甚至是sky diving(高空跳伞)这种extreme sport(极限运动),那这个时候就可以说It seems my pastimes(休闲活动) are kind of arduous(艰难的), but I have to say it's a labour of love nevertheless(然而,不过).
  Bite the dust

  这短语可使用场合很多啦!举个简单的例子:I felt so distressed because I bit the dust in that competition.
  In the twinkling of an eye

  在part2的Event(题型)里,如果你们想表达“说时迟,那时快”那种赶脚时,就可以用这个短语,twinkle除了指眼睛的闪闪发亮之外,其实更多会用来形容星星的闪耀,还记得小时候的儿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吗?而眨眼的话,要用的是blink这个动词。
  See eye to eye with

  这个可不是看对眼或斗鸡眼的意思,它是指两人意见相合。这下你们是不是有可以替换每次张嘴就来的agree with的短语了呢。
  You reap what you sow.

  reap是收获,sow是播种,大家对雅思考试付出了几分,就会有几分的收获哈哈哈!今天开始,我们一起付出9分的努力吧!
  以上这些只是楔子,希望大家能在平时的输入中多多积累这样的短语,并主动用在自己的雅思口语输出中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