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佳雅思口语快问快答20问
日期:2010-03-16 11:50

(单词翻译:单击)

1.雅思口语是不是和考官单纯聊天,吹牛?
  陆文佳:不是,因为雅思口语是考试,考试就要讲思路、套路。

  2.雅思口语中第二部分是不是要等考官打断?
  陆文佳:对,这样会显得你能说,水平高。

  3.口语如何才能保持流利?
  陆文佳:多练,多讲,自练都胜过不练。练练就流利了。

  4.雅思口试是不是在笔试当天考?
  陆文佳:不一定,笔试前五天后五天号称都有可能,但一般是考试前两天后两天真正有可能。

  5.每个月的月初的题目是不是全新的?
  陆文佳:一般来说不会。口语话题是渐变的,新题每个月也很少。所以口试话题一般还是可控的。

  6.是不是所有的考官提的问题,我都必须回答“是”吗?比如说考官问我是不是喜欢画画,我必须回答是吗?
  陆文佳:当然不是。就像明明是个男考生,不可能承认自己是女生。说明道理总是重要的。就像考官问考生:你喜欢旅游嘛?你可以不说“是”,可以不想说旅游,但是方法很重要。不想说旅游的同学不能讲自己从来没有旅游过,而应该说自己不熟悉旅游,不太旅游。但是还是应该讲讲关于自己所知的旅游的情况,否则考官是不会给分的。

  7.如果我听不懂考官说的topic,是不是会被扣分?
  陆文佳:偶尔可以听不懂。但是经常听不懂就会被扣分。经常指的是听不懂的频率高得已经让考官注意到你听力差的地步。所以还是要努力去猜测考官问题的意思。根据上下文去猜。

  8.如果我听不懂考官问的问题,我可不可以要求考官再问一遍?
  陆文佳:可以的。但是你得注意问法的多样性。要有paraphrase。

  9.在topic被指定后的1分钟里面,如果我有不明白的,我是否可以让考官解释一下?
  陆文佳:可以先问清楚,然后再计时。第二第三部分可以解释,但是第一部分只能重复问题。

  10.准确性和流利性哪个比较重要?
  陆文佳:准确性。语速别太快。

  11.如果我的发音不标准,我重说了一遍(self-correction),是不是会被扣分?
  陆文佳:不会。但是要注意不要去反复提醒考官说你说错了。他们会觉得烦。

  12.我可以先背诵一些topic,到考试的时候去套吗?
  陆文佳:可以,但是不能直接套,要揉到答案当中去反复操练确保讲话自然后才能使用。

  13.如果我没有办法回答考官的问题该怎么办?
  陆文佳:就说你已经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没有接触过,但是一定要讲的话,只好大概跟他说说。考官会理解你的。

  14.我可以通过看电影来练习我的英文吗?
  陆文佳:可以。但是要反复看同样的内容才有可能提高。

  15.如果我啥都说不出来该怎么办?
  陆文佳:直接退场。

  16.口试时紧张怎么办?
  陆文佳:不要去想你是否紧张,要想努力把题目做好。

  17.口试时考官会让我保留卡片讲2分钟嘛?
  陆文佳:一般不会。但有时候也会。为了确保记住题目,做笔记的时候还是把题目抄一遍。

  18.我是英文专业的,考口试的时候要告诉考官我的专业吗?
  陆文佳:只要你对得起你读的英文专业,你就说你是这个专业的,否则也就不要说自己是这个专业的。

  19.如何收集口试素材?
  陆文佳:和作文一样,多看看范文,查查百科全书。

  20.怎样把口试考好?
  陆文佳:自圆其说,讲话逻辑,语言流畅,正确性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