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美国留学路:分数和能力缺一不可
日期:2010-07-02 09:29

(单词翻译:单击)

随着高考的结束,留学市场又迎来新一轮热潮。对于那些高考分数不是很理想的学生来说,选择出国继续大学梦想不失为一个好选择。那么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该怎么规划美国留学路?

美国名校录取标准,分数和能力缺一不可

美国大学申请,并不需要学生提供高考成绩,而是需要了解学生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即我们通常说的GPA。通过与招生官的交流,记者发现像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旧金山大学等名校,他们对选才都有着严格的标准,GPA也只是诸多筛选条件之一。俄勒冈州立大学招生官Dan说,学校会看申请者的所有材料,希望从这些材料中了解该学生的综合素质如何。分数只是考核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潜在能力的展现。分数与能力任何一方面有缺陷的学生都是很难被录取的。

“学生必须有激情,没有激情的学生在面试时就会被发现,而且被毫不留情地刷掉。”学生还要有批判精神,有自己的思维。此外,美国学校很重视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因为很多作业和项目都是多人合作完成的。

7、8月还能申请美国名校,最快9月入学

高考成绩放榜之后,离9月越来越近,留学申请工作也变得非常紧迫。国内一些信誉良好的留学服务机构与海外院校都有密切的合作关系,能将学生的申请截止期限延后。如长岛大学、菲尔莱狄更斯大学,以及上面提到的提供无语言双录取的百强名校,现在都还能申请,9月就能入读。

最后,专家提醒,留学申请一般需要提前半年左右的时间准备,签证一般最晚也要提前1个月办理。在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学生最好迅速准备材料递交申请,同时进行签证材料的准备。如果可以,建议学生在7、8月参加一次雅思考试,9月赴美留学。但是,如果想申请的学校2010年学位已满,或者需要充足时间来申请顶尖名校的奖学金,建议学生现在就开始准备,申请2011年春季入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