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雅思 > 雅思动态 > 正文
09年6月27日雅思考试全面预测
日期:2009-06-22 16:43

(单词翻译:单击)

本次考试听力遇到了一道spices 的历史用途的新题,该题目在08年出现过一次,现在已经收录到最新版的3G2009听力机经中。近两个月考试的听力部分大幅启用了V08***的题目,正如预测中一级预测最靠前的部分全部都是V08***,该部分题目基本为2008年的新题目,今年已经进入题库开始作为主力题型使用。V30***、V50***和V06***会有一部分题目进入Cambridge IELTS 7,从而淘汰掉。此后的考试会以V07***和V08***为主。新增的听力题目V07***的普遍特点是语速偏快,V08***的普遍特点是信息量大,一些题目需要一点推理,要求考生对听到的内容有自己的一个判断和分析,难度有了一定提升。

本次预测调整不大,其中写作有部分调整。

听力预测

难度系数估计:★★
新题概率估计:预计仍然以旧题为主,旧题的可能性偏大,75%可能为3旧题1新题(或2新题2旧题),25%可能为3新题1旧题。新题可能会有一些难度,注意多看剑六和剑七的题型,把各个场景词汇掌握。


阅读预测

难度系数估计:★★
阅读机经的作用不大,因为考生不可能将阅读题目的文章和答案都一一记下变成机经,即便留下了不少答案,也有很多是错误的。所以,考生朋友在使用阅读机经的时候,应注重对背景的理解,而不是背答案。注意阅读预测考过的题目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再次重复。


写作预测

难度系数估计:★★
A类小作文:数据题可能性75%,25%为流程图题或地图题,适当关注地图题。A类大作文:关注建筑类(城市建筑问题,例如一些古迹是否要拆除),关注科技类(科技类主要是现代化工业带来的变化,注意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的相关问题),另外关注跨国文化,最后如有时间再看一道题目:是否应该拿动物做实验。
写作并非像听力一样容易捕捉题目,能够碰到考前准备好的题目的情况当少见。雅思考试的写作题目也在不断变化。而且就算雅思考试过关,出国求学也有大量的论文要写。建议考生从基础提高写作能力。凉月通过多年的雅思研究编写了一本专门针对中国考生的雅思写作教程《凉月雅思写作实用技法》,从读懂题目、实用结构、寻找论点、起承转合、必备词汇、语法基础等几个方面介绍了A、G类雅思写作的技法,另外详细评讲了28篇范文,还囊括了近100道常考题目,其中包括A类的流程图和地图题。现已在全国新华书店和各大书店上架,卓越亚马逊和当当网上均有售,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选购。只要读完该书并且作一定的练习,写作可以轻松过关,并且为以后其他类型的英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口语预测

难度系数估计:★★(不同地区难度不同)
《凉月雅思口语真题分类破解》已经出版,该书针对性非常强,是专门为口语目标得分在6.0至7.0分的考生度身而制的,只要经过一个阶段的有效训练,效果明显。包括雅思口语考试的常考话题、必备词汇、应试技巧、实用答案和万能句型。分为准备篇、攻略篇(上、下)、应试篇和实战篇共五个篇章,系统地介绍了雅思口语考试的形式、题型、评分标准、常考题目、备考要点、复习方法、考试窍门、所需词汇和句型、回答要素、万能答案、考试礼仪、考试心态和配有mp3录音的例题回放。

备注:难度系数最大为★★★,☆表示半级。
剑桥雅思2为★,剑桥雅思5为★★,剑桥雅思6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