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MAT > GMAT机经 > GMAT阅读机经 > 正文
2016年2月GMAT阅读机经之水坝拆除
日期:2016-03-03 18:28

(单词翻译:单击)

 水坝拆除

  【段落大意】

  第一段:

  水坝造成环境问题(ecology impact):主要是会堵塞水道(clog/choke the waterway)。因为水坝把水拦起来了,水温会上升,含氧量也会变化, 就会在Dam的reservoir里面繁殖出nonnative fish。如果把水坝拆了(decommission the dam),水温下降了,环境回到原来的样子, 这些nonnative fish就会变少, 甚至消失。

  水坝带来了很多危害,比如说阻碍了本地鱼的巡游繁殖,如果拆除水坝,水质更清澈,水温降低。被水坝围住的水由于不流通,水温较高,产生了一些在比较高水温里生存的生物,比如crab之类的。水坝一拆,这些生物会逐渐减少甚至于消亡,耐低温的水生物会增多。

  第二段:

  拆除水坝造成的问题:

  (1) 水坝后面的淤泥(sediment behind the dam, or sediment in the reservoir)可能会堵塞水道(有题目问拆除水坝会造成什么问题),所以很多工程师先用推土机和pipe运走淤泥再拆除水坝(问工程师拆除水坝的时候会干什么)

  (2) 会使得一些不受欢迎的鱼溯江而上危害生态

  (3) 由于大坝上游积累的淤泥中有很多毒素,拆除大坝也会时这些毒素随淤泥流向下游。这些毒素(poison), 可能会杀死native fish吃的algae. (有题目问the engineer will most likely do which of following? 参考:use a pipe to suck the sediment behind the dam off the river).

  拆除水坝也会产生危害,比如一些沉淀物会随之冲泻下来,而这些沉淀物中可能会含有重金属、污染物之类的,会造成污染。所以一些工程师在处理拆水坝问题时都会考虑这些,会先把沉淀物先用管道之类的运走,然后再拆。

  第三段:

  举了美国Arizona一个大坝的例子,工程师想拆了水坝而且不影响native fish和保留某个特定的青蛙品种。于是他们想出一种方法:保留水坝后面的湖,把水改道,往大坝下游投毒杀死crayfish[一种非当地鱼种](再拆除大坝放生这些保护物种。但是毒杀crayfish的效果并不明显。最后这个工程的结果还有待观察(still have to be seen)。

  Q1: 拆除水坝的危害:淤泥/沉积物(sediment)可能会堵塞水道

  Q2: 工程帅拆除水坝前会做什麽:移走淤泥/沉积物(sediment)

  Q3: 如果最后一段再发展下去最不可能是下列何选项

  Q4: 水坝的usually effect?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oisonn. 毒药,败坏道德之事,毒害 vt. 毒害,摧毁,中毒
  • reservoirn. 水库,蓄水池,积蓄,储藏
  • ecologyn. 生态学
  • chokevi. 窒息,阻塞 vt. (掐住或阻塞气管)使(某人)
  • damn. 水坝,堤,障碍物 vt. 筑坝,抑制(情感等)
  • crabn. 蟹 v. 捕蟹,使横行 n. 爱争吵的人 n. [
  • sedimentn. 沉淀物
  • impactn. 冲击(力), 冲突,影响(力) vt. 挤入,压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