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考英语广东卷英语作文点评
日期:2015-06-11 06:31

(单词翻译:单击)

试卷原题
你接受了一项写作任务,要为英语校报写一篇时事快讯。

【写作内容】

请根据以下信息,写一篇关于移民火星的快讯
志愿者的选拔
到2015年,在全球选出约30名去火星*的志愿者。
志愿者的条件
至少18岁;
做好不回地球的准备;
愿与他人保持良好的关系;。
专家观点
火星生活条件太艰苦;
面临严寒气候、孤独和恐惧。
志愿者观点
厌倦地球生活,想体验火星生活;
如果成就,就是人类英雄。
*火星:the Mars

【写作要求】

只能用5个句子表达全部内容。

【评分标准】

句子结构准确,信息内容完整,篇章连贯。
命题趋势
2013年高考英语广东卷基础写作部分从命题形式上继续沿用传统风格:以提纲的方式给出要点,要求考生写一篇说明文性质的时事快讯,旨在考察学生用英语语言进行准确陈述与说明的能力。从内容上看,今年的话题非常新颖,这样一个关于移民火星的素材可能是很多考生都没有意料到的,但是需要描述的内容却并不生僻,都是常见的词汇和句法能够涵盖的范畴,所以只要考生能静心应对,毫无挑战性。在审题的时候,考生首先应该关注到时态的选用,这篇英语作文中大部分的内容都是一般事实和对未来情况的描述,所以全文应该是在一般现在时态和一般将来时态之间转换。

范文展示

笔者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篇阅卷过程中发现的妙笔佳作,供学习者赏析评价。
Three are approximately 30 volunteer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to be picked out as migrants to the Mars by 2015. The volunteers should meet the following requirements: being 18 years old or above, being ready to live on the Mars for the rest for their life and getting along with others. As for this matter, some experts think that the life on the Mars is extremely tough and the volunteers have to face the severe challenge of coldness, loneliness and fright. However, the volunteers, feeling tired of the dull life on the earth, have a keen desire of experiencing the new life on the Mars, and they argue that they will be viewed as heroes of mankind if their attempts end up as a success.

[范文点评]

这篇学生习作结构十分清晰、语言非常流畅,不管是从遣词造句的角度还是从篇章结构的角度都不逊色于命题人给出的参考范文。上文中用黑体突出出来的一些用词,如approximately,pick out,meet the requirements,extremely tough,severe challenge 等不仅仅用的很书面化,也非常适合语境、地道优美。全文的最后一句话彰显了作者深厚的语法功底,句法结构使用的炉火纯青,并列句,复合句和非谓语动词在一个句子中的准确运用不得不让我们投以欣赏的目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