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2013年中考地理真题试题
日期:2014-11-07 10:23

(单词翻译:单击)

南京市2013年初中地理、生物学业考查试卷 注意事项:
1.本试卷为地理、生物合卷。地理试卷为第1至4页,共50分;生物试卷为第5至8页,共50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试题包含选择题、判断题、配伍题、综合题、简答题等。考生答题全部答在答题卡上,答在本试卷上无效。
2.请认真核对监考教师在答题卡上所粘贴条形码的姓名、考试证号是否与本人的相符合,再将自己的姓名、考试证 号用0. 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填写在答题卡及本试卷上。
3.答选择题和判断题必须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请用 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答其他题目必须用0. 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写在答题卡 的指定位置,在其他位置答题一律无效。
地 理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意。每小题1分,共20分)
读“某地等高线图”(图1),完成1-2题。
1. 图中A、B两地的相对高度是
A.500米 B.400米
C.300米 D.200米
2.图中河流的流向主要是
A.向北 B.向南
C.向西 D.向东

珠江三角洲利用其毗邻港澳的地理位置优势发展了外向型经济。据此完成3-5题。
3.香港某公司的技术人员打算到祖国内地就业,考虑就近原则,首选的是
A.北京 B.哈尔滨 C.上海 D.深圳
4.珠江三角洲经济发展的外资主要来源于
A.东南亚地区 B.日本 C.美国 D.港澳地区
5.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使珠江三角洲大量农业用地被改为工业、交通和城市建设用地,此类现象反映的是
A.农业的发展 B.城镇化的发展 C.旅游业的发展 D.生态环境的改善
6.下列有关人口分布的叙述,符合事实的是
A. 台湾岛的人口主要分布在东部地区
B.巴西的人口主要分布在北部平原地区
C.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口主要分布在盆地中部
D.青藏地区的人口主要分布在热量条件较好的河谷地带
美国、日本及中东地区在经济发展中联系密切。据此完成7-9题。
7.读“2010年世界部分国家石油产量和消费量图”(图2),可知
A.中国石油的产量大于消费量
B.日本的石油基本可实现自给
C.俄罗斯石油的产量小于中国
D.美国石油的消费量大于其他三国
8.日本地域狭小,矿产资源匮乏,其主要从中东地区进口
A.煤炭 B.木材 C.石油 D.铁矿石
9.下列有关日本和美国地理特征的描述,错误的是
A.美国本土位于北寒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