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 > 托福备考经验 > 正文
托福备考经验:选择了就走到最后
日期:2012-10-29 13:59

(单词翻译:单击)

回顾从去年4月份报名时的忐忑到12月6号考试结束后的释然,我只想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过程,就尽己所能走到最后。许多人可能觉得备T是一个炼狱般痛苦的经历,但对我而言,起码到了最后它真的转化为一种快乐。高考以后就似乎失去了一个单纯的目标,以及义无反顾向这个目标进击的单纯,T让我重新找到了单纯的感觉,希望准备或正在这条路上行走的XDJM们也能有同样的感受和体会。

  8月份上的新东方,之前只是零零散散地看了一些单词,重复了好几遍感觉还是会的依旧不会的也依旧,没有坚持下来的后果啊……导致口语最后一题的两个主题词始终不知道什么,自然也不会发音了,所以力求做到最好一定不能忽略每个环节。不过就总体而言其实托福对词汇的要求并不是太高,阅读听力里出现的新词一般都能猜出意思,作文就算背了单词估计也不会用(大牛忽略这句~)一般来说,只要有四级的词汇量就可以应付了,这句话可是新东方的老杜说的。

  至于新东方到底需不需要上纯粹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其实就实质而言上了新东方真的不保证你能考高分,最关键的还是上完后自己的努力。我的看法是新东方的老师的确对ETS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所以他们的备考方法策略之类基本是权威可信的,全程下来能够确保你对T的整个考试流程,以及4个部分分别应该如何准备有明确的认识。当然这些信息从网上或者一些出版物也都可以找到,但是这势必会花一定时间精力,而且存在信息来源是否可靠的问题。打个不是很贴切的比方,同样走资本主义道路,目标是国家财富实力的增长,美国走的路就比欧洲各国少绕了不少弯,毕竟人家老美有后者为鉴凡事掂量嘛。接下来就是各位自己考虑不同选择的投入产出比了。

  接下来分别从4个部分说说我的一些体会吧(纯粹个人见解~)。

  听力:上完新东方后就开始准备了,断断续续听写了几篇吧~实在没坚持下来,有愧马骏老师~所用的材料开始时自然是马骏老师讲义上的练习,然后是Delta,OG,最后是巴朗,我没有回归OG因为OG有几篇怎么都做不好很是郁闷,反而是巴朗做得超有感觉,虽然一开始也是错了一片。这个纯属个人观点,不过我觉得如果巴朗做得有了享受的感觉就算修炼到境界了~

  我个人比较独特的方法是在考前一个月内见缝插针让自己完全沉浸在英语语言环境内,耳机不离身,材料我用的是马骏老师讲义配套的那些段子,比较短小,纯粹为了听个感觉。之前也用过VOA、BBC之类的,但是因为是见缝插针听,所以经常会碰到各种事不得不打断,稍长一点的段子总是听不出整体感很是郁闷,小段子就好得多,最短的就三两句而且因为反复听会越来越清楚,自信心倍增哦~而且马骏老师的不少材料根据主题分,多听会对专业词汇更有感觉。

  阅读:我觉得大多数中国学生阅读都不是问题,我所见的裸考的阅读分也都不低,所以考虑时间成本这部分不需要花太多时间,OG、Delta做做有感觉就行,巴朗上的难度会比正式考试难。

  口语:口语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因为有很多都是可以准备的。第1、2题有比较固定的几个题目,翻翻机经整理一下就八九不离十了,我当时在小马上找了一个网友发的“独孤九剑”,话题很全,整理也很细致,就是的确多了点~我把里面的稍稍归类,最后也就准备了20来个就上了。我不建议直接背别人的段子,一是不是自己的东西怎么着都背不顺口,二是会冒雷同的风险(这个也是见解不一啦~),我是把独孤九剑上的段子换成自己的,当然一些好的句子还是会保留的啦~个别自己实在没什么可说的才直接背别人的,比如我这人实在对体育不感冒,的确没有崇拜的体育明星……全部整理好后我就打印出来翻来覆去背,直到背到最后一些熟悉的句子快到舌头打结。

  作文:托福作文不像GRE作文要求逻辑性那么强,我考前一个月模板才确定,大概练了10多篇。强烈支持戴云教主的例证法~说一大堆道理字数还是很难凑多、,可是举个生活中的小故事什么的不知不觉就三四行了。小作文其实还是很靠听力,听力过关就没有问题。我就做了3篇,OG、模考和最后正式的考试。

  最后祝愿各位在备考路上一路开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