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 > 托福备考经验 > 正文
如何看待托福考试中的紧张
日期:2012-09-13 16:43

(单词翻译:单击)

从小到大无数次的考试,无数次的紧张,托福考试依然如此。考试时手心里的汗也习以为常。一开始遇见不会的题目,就会紧张得不行,甚至手都会颤抖。总觉得身为一个学生不应该惧怕考试,但每次考试即将来临,我就会十分紧张,无论是在吃饭还是在睡觉,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考不出好成绩之后的失落和无奈。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成绩几乎是最重要的东西,而每次考试便是将你最总要,最看重的东西公布于众,让大家来评定,每天努力的学习,就是想得个高分。可是自己却总是不自信,即使已经很努力学习,即使自己认为不可能比现在更刻苦了,在考试之前还是会紧张,会想很多东西,于是就与老师及辅导老师交流,老师说这是正常情况,在反复的紧张,心理波动的磨练下才能成长。才会更加沉着的面对考试,以及其他任何事情。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会稍微好一些,但是考前紧张,还是一如既往。
  随着考试次数的增加和年龄的增长,慢慢的就波澜不惊了,每次考试都是在一个平稳而又紧张的情绪下度过,习惯了有紧张伴随的考试。在紧张状态下我似乎才能完全的发挥自身水平。无论是简单还是困难。再到后来慢慢发现,或许考试和紧张就是孪生兄弟,总是会结伴而生。怕考试是没用的,紧张也是必然的。唯一能做的就是习惯。就好像夏天是炎热的,冬天是寒冷的,而考试的气氛本来就是紧张的。这是规律,也是事实。改变不了我也就只好顺从。哪有没有波澜的大海。既然想乘船,就要担得住风浪,这也未尝不是对人性格的一种考验。一种淬炼。当自己能从容面对考试似的紧张,那么成绩定会有所提高,而内心也会以此得到升华。
  人生的磨练无处不在,考试仅仅是其中之一。冷静的去看待紧张,听上去似乎有些矛盾,可实际上这正是考试的一个重要方面。考试不但是在检验知识的多少,更是检验心理素质的好坏。一个人,知识是重要的,一颗坚定的心,一个勇敢冷静的灵魂更是重中之重。在每次考试时我总会想,这又是一次知识和心灵的双重考验,更是一次知识和灵魂双重提高的机会。我的手依然冒汗,考前依然睡不着,茶不思饭不想。可我踏进考场时的的脚步却越发的坚定,自然。因为我了解紧张,我和它已经是多年的朋友。没有它的考试,便不是真正的考试。是它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启发,让我勇敢的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我的成长因它而更加迅速。我也因为考试紧张慢慢强大了自己的灵魂。学习无处不在,应对考试紧张更是重要的学习科目。只有将知识和沉着结合起来,才能建立强大的自信,才能有所建树,有所成就。这就是我面对考试紧张的所想,所感,所学,所悟。希望对还在被考试紧张所困扰的学生们一点点启发。一点点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