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 > 托福备考经验 > 正文
托福考生分享考试过程与感受
日期:2012-08-17 17:16

(单词翻译:单击)

每一个考生在托福考场上都有不同的感受,下面这位考生在托福考试上有一些心得,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位托福达人的经验分享,看看他对进入考场时间及考场设备的描述,并分享一下他的考场小经验。

  考试环节介绍

  1. 关于进考场时间

  按照ETS的要求,考生必须最晚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到达考场。华师大的考试时间是10:00,那么应该最晚9:30到达考场。事实上,今天的签到一直持续到9:50,也就是说,只要是在正式考试开始前,一般老师们都会放考生进考场的,毕竟老师们都能理解准备这门考试的辛苦,不希望看到考生们被拒绝在考场门外。但是,如果不是万不得已,还是提醒大家要按时到达考场。

  2. 关于自带物品

  考试确认单上告知考生只需带ID (最好是护照)进入考场,其它东西一律不可以带。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进考场之前要拍照的原因,考生不允许带电子表,项链,耳环和戒指。带了的同学要摘下来,放在包里。为了避免丢失或者其他情况,最好考试当天就不要佩戴这些东西了。

  3. 关于10分钟休息时间

  先前看网上的信息,前辈们都建议10分钟休息时间不要离开考场,而是坐在里面;这样,如果有考生开始口语部分,还在休息的考生就能听到别人的答案,能多一点准备时间。就我今天个人的体会而言,我觉得10分钟休息的时间还是应该出来补充一下能量的。因为毕竟大部分考生早上很早就准备出门考试了,就算早饭吃得再丰盛,等到听力考完都已经是12:30左右了,这个时候是应该补充能量,为下半场做好准备的。其实出去一下,上个厕所,吃点不太复杂的东西(如巧克力之类的),2-3分钟也就够了。这个时候,再回到考场,还是能听到其他考生的回答的。另外,口语考试不可能都寄托在能听到别人答案的基础上。一般来讲,Topic 1和Topic 2的意义比较大,因为准备的时间只有15秒,这个时候能多几秒的准备时间都是很有意义的。而Topic3-6都是基于你听力的水平和阅读的能力,做这四个题目借鉴别人的意义不大。

  4. 关于考场设备

  考生们对华师大考场的设备褒贬不一,我个人觉得设备还是不错的。华师大有两个考场,电脑的液晶显示屏都很大,看得很舒服。大的那个考场座位中间没有隔板,小的考场(靠里面的那个)比较好,座位之间都有隔板,考试的时候看不到旁边的考生,感觉比较好。关于被安排在哪个考场,全看运气,今天我运气不错:)

  5. 关于干扰

  之前也有考生说因为没有隔板,考起口语来,干扰比较大。我想说的是,真正考起来的时候,注意力都是高度集中的,自己的题目都来不及做,哪有精力去听别的东西呢?其实考口语的时候,你只能听到不同的角落传出说话的声音,至于说什么,除非你不在考试,否则是不会听得清楚的。所以,干扰是有,但是完全是可以克服的。

  考试过程与感受也是整个考试的一部分,如果心态不够平和,有可能会影响大家的发挥,甚至会影响到托福考分。大家一定要注意心态上的调整。天道留学预祝大家取得理想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