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 > 托福备考经验 > 正文
托福iBT口语必杀九剑之破妄自菲薄
日期:2012-08-09 15:02

(单词翻译:单击)

第一剑:破妄自菲薄

认为托福口语太难,自己无法攻破。首先大家要记住,托福考的是母语非英语的人的英语水平。美国人评分是比较公平公正公道的,那个坎是他们根据全球母语非英语的平均水平确定的。不要想的那么恐怖,那么高不可攀。美国人自己都承认:会说三种语言的人叫trilingual,会说两种语言的叫 bilingual,而只会说一种语言的人叫American。所以从这个角度,每个考过托福的人都比一个典型的美国人要强。

托福口语是高度模式化的考试,有机可循,尤其是3-6题。通过一定的同类题目训练一定会达到心中有数从容应对的程度的。1-2题有以往的真题机经作为参考,不会难到开不了口的。其实只要稍微沾边,轻微点题,并且让老美懂你在说什么,都会有个基本分数的。据我观察,八成考生都说口语给分比自己想象中高,甚至高很多。拿我自己来讲,我考的时候和平时模考完全不一样,平时我说的时候自信满满,考的时候就是很压抑,感觉放不开,没有激情,完全不像我。恩.呃.这种停顿不断,45秒.60秒完的时候都很郁闷。可是最后分数比我想象要好。不知道这样说大家会不会有些信心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