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生HOLD住自己的出国清单(4)——做饭与其他篇
日期:2012-06-25 13:37

(单词翻译:单击)

1.再解答下厨房问题。厨房的炉灶是电磁炉,长的就和蚊香一样,一圈一圈,所以它是慢热型的。没有国内的猛,但是可以预热,缓冲很久。那要怎么利用这个特点呢?首先是锅的选择: 选择平底锅是必须的,然后不沾锅是首选。炒锅什么的还是挺多的,但是很少有盖子的。如果你喜欢炖汤什么的,沙锅也是有的卖的。依照你清单上必需品的多少决定带不带一个比较好的锅子。

高压锅真的不需要带,沃尔马都有。而且这个定时炸弹不是所有的人都会用的,不要轻易尝试。 不过要说怎么用也很简单,拿做饭举个例子:加入一定数量的米,最好是泡上一段时间,水超过米一节指头的高度就可以了。点火至高压锅发出激烈的哧哧声,1分钟之内调至最小火,不然就会焦掉。然后小火一段时间就可以关掉了,小火到底多久由你是否泡米了决定。如果泡过了,5分钟就可以了。没泡过就多开一会儿。关火之后,千万不要尝试马上拔上面的锭子,非常危险。冷静等待直到把手上的通气孔下去了,再开锅。如果要马上打开,不要拔锭子,切忌切忌,我的棒子室友就做过这样的蠢事,吓我半死。只用把整个锅端到洗手槽,用冷水淋几十秒就可以马上开锅了,冷却减压就可以了。

如果你觉得危险系数还是很高,还是买个电饭锅就好了。沃尔马的不是很好,虽然便宜,但是经常做出来的饭生米粒,买密封比较好的。

2.灶炉下面会有烤箱,这个对中国学生普遍比较陌生的东西真是个不错的用具。可以学习下烤面包,蛋糕 (一般需要预热),饼干。也可以烤红薯,土豆,鸡翅鸡腿,海鲜。具体做法具体探讨,这里就不展开了。注意温度的控制和烤箱的清洁度就可以了。

3.说其他厨房的用具。一把好刀是需要的,国内的张小泉就不用我说拉。美国一般都是水果刀,不适合于切肉等比较“大型”的食物。其他的砧板什么就不用带拉,一般都很便宜,而且不见的不好。一般家用的会有一个木头的,一个玻璃的,分别用于生的食物和水果。

4.再说调料–这个很多人都建议这个是绝对要带的东西,但是Gainesville是有亚洲店的,所以什么老干妈,豆瓣酱的,真的没有必要带。除非有更特别的比如地区特有的佐料。真的没有还有Orlando的中国城,基本想要的都会有的。但是毕竟调料不是很重,想带的话可以带的,保证如果入关的时候被查,能合理解释清楚是什么就可以了 (因为包装上经常有鸡鸭鱼的)。

5.不能带是植物,肉类,生的海鲜等,注意的是月饼之类的如果是肉的馅,也很有可能会被扔掉。能带的是熟的海鲜,干货 (国内的质量比较好,建议带,比如香菇木耳之类的)等。

6.真空包装袋,我个人很推荐。不管是对空间,对保存都很有必要。

7.生活用品:针线盒、剪刀、指甲剪、梳子,毛巾,牙刷等必备物品。一次国际航班下来,漱口洗脸什么的,还是挺必要的。而且最好随身带,因为行李有可能晚到。别忘了带一个小记事本,把一些重要的事情记录下,不会忘记。

8. 至于信用卡问题,我是真的没有发言权,因为我自己只有debit card. 信用卡对于学生,特别是本科生,会比较难一点,研究生会好一点。要有好的消费记录(经常有刷卡),然后要有工作(SSN号),证明你能还清欠款。 但是有一旦有了信用卡并保持良好记录,会增加信用额度,好处多多。不过国内的同学建议办母子卡,家长一般有比较好的记录,可以透支比较多,而且消费了之后会反馈给家长,避免了丢卡造成的不必要麻烦,同时又减少了美金的携带额度,因为刷卡是不要手续费和年费的,但是取款是要的。我们可以先透支,家长收到消费的短信再存钱到国内的卡里就可以了(注意UF的学费用信用卡是要手续费是2.6%)。

9. 电话卡问题,其实说到底还是手机和机场的电话问题。好像印象里没有那种插卡的电话,但是有quarter就足以搞定机场的联系问题,没有零钱就在机场换,这个问题不再罗嗦了,就是嘴皮子动一下子而已。至于短期的比如王同学,可以买T-Mobile的prepaid手机,就好像冲钱打电话那种,不需要contract.

10. 电子票问题:非常感谢秦齐同学的帮忙回答,以下是原话:目前机票都是电子客票,行程单其实就是一种安慰,真正客票状态发生变化也是电子状态下的变化,打印下来的行程单只是打印前一刻客票的状态,因此建议您在出发前24小时再次与您的旅行社或航空公司确认机票,保证您的行程。另外,目前凭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去机场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办理CHECK-IN手续即可。

11.交学费问题

首先是保险,一般学校提供3种选择,最便宜的(适合24岁以下)是PSI,可以论月论学期买,这个学期FACSS联系的ISO也可以作为选择,但是比较麻烦的是要注意买的套餐!必须买的是最贵的套餐(被杜学长很遗憾的告知这个不幸的消息),而且每买一次是要交membership fee的,所以算起来肯定还是PSI便宜,推荐买这个。买完只有把确认信发给学校地址,以My Insurance Receipt is attached. My UFID is ________ and my Visa Type is ______的格式发送即可。一般24小时之内,hold就会解开了。

再有是紧急联系人的方式。这个就在ISIS上完成即可,基本没有问题。

12.至于疫苗,又是被问的比较多的。如果不住校,只要打MMR和PPD就可以了。其他2项在表格下方的申请waiver打勾即可。MMR和PPD如果都没打过,就在同一天打,然后2针要相差30天才可以打。MMR如果在出生1年之内打过,无效(如:1988年1月出生,如果MMR是在1989年1月前打过1或2针,均无效)。有打一针的记录就可以解hold了,不需要2针都打过,因为要相隔30天。PPD如果打过,有效期要在1年之内,否则无效。而且如果是positive,需要提供胸透证明。然后将有医生签字的表格fax给学校,注意不是email,一般几天也就可以解hold了。

另外,为了选课,还需要国内的学位证明和4年的成绩单,注意是大学的全部成绩单及翻译件,不然也不能选课。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ceiptn. 收据,收条,收到 v. 出收据
  • contractn. 合同,契约,婚约,合约 v. 订合同,缩短,缩小,
  • insurancen. 保险,保险费,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