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新托福阅读考题回顾
日期:2012-05-08 11:30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2012.03.04
Passage 1
Title:世界本源
大致内容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Thales认为水是世界本源。泰勒斯的学生有阿那克西曼德Anaximander和阿那克西美尼Anaximenes。阿那克西美尼认为,气体是万物之源,不同形式的物质是在气体聚和散的过程中产生的。这个理论正好和他的老师泰勒斯的观点“水是万物的起源”相反。而阿那克西曼德也认为在某一个时刻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气体。在他的理论里气体是遵照自然的力量,被转变成其他的物质,从而演变为一个原始的世界,就是我们现在生活着的地球。阿那克西美尼解释了气体在自然中的演变过程,从火到风,到水,到土地,最后变成了石头。他认为气体是一种自然的材料,能在任何地方被找到,因此哲学理论被提升了。这个理论同样与最早的希腊文化“灵魂有时候是生命的呼吸”相吻合。
Passage 2
Title:Translocation
大致内容讲动物的translocation, 主要有两种方式,一个是reinforcement(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数量),另一个是reintroduction(针对即将灭绝的动物,重新引进),考了两者的区别(四选二)。
接下来讲这种translocation很难,一般成功的例子都会被记录下来,而大量的失败的案例就不被记录了。而且辨别这种动物移植是否成功也没有绝对的衡量标准(有except题)。
讲了两个成功的例子,一个是Francois monkey的例子,另一个是一种鸟warbler。
Passage 3
Title:美国近代建筑变化
大致内容说美国建筑在早期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供wealthy people居住的,另一种是factory用的。这些地方逐渐开始使用钢结构作为支撑,使得建筑可以有多样的风格,例如用glass等(有expect题,问哪种新的风格没有被提到)。接下来讲钢结构的使用产生了摩天大楼。但是摩天大楼在修建初期也遇到了两个困难,一是人如何到高处,二是如何防火。后来奥斯汀发明了电梯解决了第一个问题,而在钢结构中使用一种hollow的砖混材料,可以在火灾发生时不会变型和融化而导致结构坍塌,从而有效防火。(两个问题,一是这两个困难的解决为谁提供了好处;二是为什么文章中要提到钢的熔点)
点评:
本次新托福考试完全重复2012.03.03北美考题。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inforcementn. 增强,加固,强化物,增援力量
  • exceptvt. 除,除外 prep. & conj. 除了 ..
  • hollown. 洞,窟窿,山谷 adj. 空的,虚伪的,空腹的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