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学英语:不记得忘记你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日期:2015-03-09 22:25

(单词翻译:单击)

中英歌词
Hello亲爱的朋友们,欢迎来到可可英语《听歌学英语》栏目,我们大家的老朋友Canace,各位还好吗?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歌曲叫做"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最初被这首歌吸引是因为它独特的歌名——不记得去忘记。人家说爱上一个人也许只要一秒,但忘记一个人或许要一辈子。为什么忘记是一件这么难的事儿呢?是因为不愿意去忘记,于是也就压根不记得要忘记这回事儿。用歌词中的一个单词来说,记忆是selective有选择性的。听闻鱼的记忆只有7秒,如此,你愿意做一条鱼吗?面对着这个问题,我给出的答案是——不愿意。因为如果你忘记了上7秒的忧伤,下7秒你或许还是会做出相同的选择,经历相同的忧伤。你若问我,如果不是忧伤而是快乐呢?那么我想说,既然快乐,为何还想遗忘呢?关于“忘记”,你还有什么感悟呢?下面一起在歌声中让思绪蔓延吧!


I left a note on my bedpost
我在床头上贴了个纸条
Said not to repeat yesterday's mistakes
写着不能重复昨天错误
What I tend to do when it comes to you
但对于你我所能做到的
I see only the good selective memory
却只能看到那些好回忆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yeah
他让我感觉到的 耶
Gotta hold on me
是抱着我的时候
I've never met someone so different
我再也遇不到像他这样特别的人
Oh here we go
喔 无法控制
He a part of me now
他已经是我的一部分
He a part of me
他是我的一部分
So where you go I follow, follow, follow
所以无论你去哪里我都想跟随
Oh, oh, oooh, oh
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
I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我不能回忆 要忘记你
Oh, oh, oooh, oh
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
I keep forgetting I should let you go
我总想忘记 我应该放手
But when you look at me
但是当你看着我
The only memory is us kissing in the moonlight
唯一记忆里是我们月光下的吻
Oh, oh, oooh, oh
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
I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我不能回忆 要忘记你
I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
我不能回忆 要忘记你
I go back again
我再次回到了过去
Fall off the train
搭载着回忆的火车
Land in his bed
在有他的地点下车
Repeat yesterday's mistakes
重复着昨天的错误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not to forget
我想告诉你的是 不要忘记我
You see only the good, selective memory
请只看到好回忆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like
他让我感觉到的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他让我感觉到的
I never seemed to act so stupid
我从未这么愚蠢
I rob and I kill to keep him with me
我疯抢我疯杀只为能够留住他
I do anything for that boy
我愿意为那个男孩做任何事情
I'd give my last dime to hold him tonight
我花掉最后的只为拥抱他今晚
I do anything for that boy
我可以为那个男孩做任何事情
I rob and I kill to keep him with me
我疯抢我疯杀只为能够留住他
I do anything for that boy
我愿意为那个男孩做任何事情
I'd give my last dime to hold him tonight
我花掉最后的只为拥抱他今晚
I do anything for that boy
我愿意为那个男孩做任何事情
歌词讲解
好的,音乐过后欢迎回来。这里是可可《听歌学英语》,我是Canace,在电波前守候各位。”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来自于夏奇拉和蕾哈娜,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歌词大意。

歌词:I left a note on my bedpost, said not to repeat yesterday's mistakes.
我在床头上贴了个纸条,写着不能重复昨天错误。
讲解:Post常见的意思是“邮件”,post offce就是邮局,而post还常表示“职位”,来举个例子:
I have no idea why he resigned his post.
我不知道他为何辞去他的职务。
Post在歌词中的意思是“柱子,桩”,比如:
He gets up against a post to have a rest.
他靠着柱子休息一会儿。
歌词中的bedpost指“床柱”。

歌词:What I tend to do when it comes to you?
当涉及到你的时候,我会有什么行动呢?
讲解:这个句子中有两处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第一个是短语tend to,表示“倾向,易于”,比如:
I tend to think that she is right.
我倾向于认为她是对的。
第二个是惯用口语表达:when it comes to,表示“当涉及到,当谈到”。来听两个例句:
When it comes to German, I know nothing.
谈到德语,我一窍不通。
When it comes to the summer vacation, we all become excited.
一谈到暑假,我们大家都变兴奋了。

歌词:I see only the good selective memory, the way he makes me feel, yeah, gotta hold on me.
我只能选择性地看到那些美好的记忆,他让我觉得他想要拥抱我。
讲解:记忆是有选择性的,selective就是“选择性的,精挑细选的”意思。比如说:
She is selective in the dresses she wears.
她对于自己穿的衣服精挑细选。
难度升级:I'm very selective about the people I associate with.
这句话是说:我与他人来往极慎重(也就是不滥交)。短语Associate with表示与人交际。

歌词:Oh here we go. He a part of me now.
噢,他已经是我的一部分。
讲解:Here we go是一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口语了,它的用法主要有两个:
一是鼓舞型,比如你和朋友为去一个地方准备了很久,当你们准备出发时,可以叹到:"here we go ! "
二是泄气型,比如你刚刚坐过山车坐得头晕眼花,你朋友一定要你陪他再坐一次,你可以叹道:"Here we go again..."

歌词:I never seemed to act so stupid.
我似乎从未这么愚蠢。
Seem to表示“似乎”。
I seem to hear someone knocking at the door.
我好像听到有人在敲门。
He seems to have a lot of strange ideas.
他似乎有许多奇怪的想法。 

歌词:I'd give my last dime to hold him tonight.
我愿意花掉最后一分钱,只为今晚他的拥抱。
讲解:去翻词典好像很少能看到“give last dime”这个短语的解释,但从其他一些歌的歌词中我们不难体会到其实这个短语有“倾尽一切”的也是,也就是连最后一分都愿意给、愿意付出一切。咱们来看另外一句歌词:
I will give everything you need , down to my last dime.
意思是:我将付出一切你所需要的,哪怕是我的最后一分钱。
那么这首歌里有哪句歌词包含这个短语呢?- I'd give my last dime to hold him tonight. 我愿意花掉最后一分钱,只为今晚他的拥抱。

"Can’t Remember To Forget You"不记得去忘记你,这首歌是一首情歌,表现了分开却仍然怀念的一种情感。歌词感人,旋律优美,希望能真正地吸引到你,节目最后也感谢各位的聆听,这里是可可《听歌学英语》,我是Canace,微博ID:Canace洁瑜,期待与您分享音乐心情。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再见!
本节目属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obv. 抢劫,掠夺
  • selectiveadj. 选择的,选择性的
  • resignedadj. 认命的,顺从的,听任的 动词resign的过去
  • tendv. 趋向,易于,照料,护理
  • associaten. 同伴,伙伴,合伙人 n. 准学士学位获得者 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