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学英语:沙漠里的绿洲Nocturne(夜曲)
日期:2010-09-26 16:43

(单词翻译:单击)

英文歌词

成立于1994年的Secret Garden,是一支著名的新世纪音乐风格的乐队,它由两位才华出众的音乐家组成,一位是在挪威音乐界享有盛誉,曾为不同的音乐家担任作曲、监制并身兼键盘手的Rolf Lovland(罗尔夫. 劳弗兰),他是神秘花园的灵魂;另一位则是来自爱尔兰的小提琴家Fionnuala Sherry(菲奥诺拉.莎莉),她曾接受正规的古典音乐教育,曾与多位世界级音乐家与流行歌星合作。其乐队之所以命名为“神秘花园”,是因为Rolf Lovland深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每当痛苦失望或消沉时,就需要抒缓情绪寻找内心的平静和安慰,这块藏在每个人内心的土地,就是“神秘园”。

Song: Nocturne

Artist: Secret Garden

Style: Classical

now let the day
just slip away
so the dark night
may watch over you
nocturne

though darkness lay
it will give way
when the dark night
delivers the day

◎大家如果觉得不错,请不要吝惜自己的支持,在评论栏写下你们的感受,有大家的支持,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中文歌词

歌曲:夜曲

歌手:神秘花园

风格:古典

现在,让白天
悄悄溜走
那么,深夜
就可能凝视你,
夜曲,

尽管漆黑散溢,
它终将会让步
当黑夜
与白天交替的时候.

◎大家如果觉得不错,请不要吝惜自己的支持,在评论栏写下你们的感受,有大家的支持,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歌词讲解

这首《Nocturne夜曲》是神秘园于1995年所创的探路之作,该曲当年一举夺得欧洲歌唱大赛冠军。提琴手莎莉那直如不食人间烟火的飘逸女声和她独特的柔美提琴轻轻划破夜的宁静后,引领听者的思绪自然进入那方心灵深处的梦土。

slip away是常用动词短语,意为“溜走,逃走”。

watch over是常用动词短语,意为”看守,监视,照管“,这里指黑夜的笼罩。

nocturne是名词,意为”夜曲“。夜曲指的是曲调舒缓而优美的曲子。

lay是动词,意为”放置“,常做及物动词,后接放置的对象;lay同时也是lie(躺下,位于)的过去式,正好符合这里的意思。这里是说黑夜笼罩大地。

give way是个习语,有两层意义,一是”向某事物妥协“,二是”让某事物代替“,通常与介词to连用。当语境中动作对象明显时,to及后面的宾语可省略。例如:
We must not give way to their demands. 我们决不能对他们的要求让步.
storm gave way to bright sunshine. 暴风雨过後出现了灿烂的阳光.

deliver是动词,意为”递送,交出“,这里指的是黑夜逐渐为白天所取代。

◎大家如果觉得不错,请不要吝惜自己的支持,在评论栏写下你们的感受,有大家的支持,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