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232期:天津一铁路桥坍塌致7死5伤
日期:2020-11-02 18:2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11月1日上午,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散货物流加工区一跨河铁路桥在维修施工过程中发生坍塌,部分施工人员被压。截至目前,现场救援基本结束,事故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bridge collapse killed seven people and injured five on Sunday in Tianjin.

周日,天津发生一起桥梁坍塌事故,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

【讲解】

A bridge collapse是桥梁坍塌。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11月1日上午9点左右,此次事故(accident)发生原因是南环铁路维修有限公司在临港铁路K4+300米处进行枕木维修作业(renovating)时发生意外,该段距离天津市中心(downtown)约50公里。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力量192人携带10条搜救犬(search and rescue dogs)赶赴现场救援。滨海新区立即组织公安(public security)、消防(firefighters)、应急、卫健等相关部门在现场开展紧急救援。
截至目前,事故现场救援(search work)基本结束。改造项目(renovation project)现场负责人(on-site head)已被当地公安部门羁押(in the custody of the local public security department),事故原因(the cause of the accident)仍在调查中(under investigation)。
事故发生后,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作出批示并到现场指挥事故救援处置工作(oversee rescue work)。他们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搜寻、抢救伤员(ensure priority was given to saving people's lives)。

天津铁路桥坍塌事故现场.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