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185期:考生伪造清华通知书 穿帮后离家出走
日期:2020-08-20 18:1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一名广东学生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消息在网络引发众人关注。此前,“这名男生考上清华”曾在当地轰动一时,他所在村子甚至拉横幅、放鞭炮来庆祝,后经多方证实系造假。8月19日,据南方日报报道,男生的父亲曹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已离家出走多日。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high school graduate in Guangdong province who faked the admission letter to China's renowned Tsinghua University has run away from home after his lies were exposed, local media Nanfang Daily reported.

据广东当地报纸《南方日报》报道,广东一名高考生伪造中国知名学府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谎言被揭穿后离家出走。

【讲解】

admission letter是录取通知书;run away from home是离家出走。
广东省湛江雷州市调风镇高考生曹某某在总分750分的高考(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中考了235分,但对家人说自已考了700多分。
为了让家人相信他高考成绩不错,曹某某伪造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faked the admission letter to Tsinghua University)。其所在村子甚至拉横幅、放鞭炮(banners and firecrackers)来庆祝此事。
但是,假录取通知书有多处破绽(mismatches),经邻居提醒后,曹某某的父亲意识到儿子的录取通知书可能是假的,便要求和儿子一同查高考成绩,随后谎言被揭穿(discovered the lie)。
曹某某的父亲说,儿子谎言被揭穿后,他们有过争吵,儿子也失眠多天(did not sleep well for days)。后来,儿子离家出走(left the house),扬言不再上学(quit school)、要去打工。

伪造的录取通知书.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