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2172期:在青海失联的女大学生遗骸被找到 初步排除他杀
日期:2020-08-03 18:2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就“南京一名女大学生在青海失联”一事,青海格尔木市公安局8月1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称,7月30日19时40分许,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清水河南侧无人区相继发现其身份证、学生证及相关随身物品。并在现场勘查发现人体骨骼组织,经DNA比对为黄某某遗骸。经初步侦查,排除他杀。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Police in Golmud, Northwest China's Qinghai province, confirmed on Saturday that a female college student, who had been reported missing since early July, died in Hoh Xil after DNA testing revealed remains discovered in the Hoh Xil Nature Reserve were hers.

中国西北部青海省格尔木市警方上周六证实,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发现遗骸,经DNA检测为7月初就失踪的女大学生。

【讲解】

DNA testing是DNA检测。
青海格尔木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30日19时40分许,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nature reserve)清水河南侧无人区(uninhabited area)相继发现失踪学生(missing student)黄某某的身份证(ID card)、学生证(student card)及相关随身物品(belongings)。并在现场勘查发现人体骨骼组织(bone tissues),经DNA比对为黄某某遗骸。经初步侦查(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排除他杀(homicide was ruled out)。
救援队表示,经现场调查研究发现,由于现场衣物等遗物没有血迹(no blood was found on the clothes left at the site),可以初步判定,女孩应该是抱着轻生的目的到达可可西里,可能是服用催眠等药物(sleeping pills),使自己在现场昏迷(induce a coma),由于可可西里无人区高寒缺氧,夜晚气温极低,是导致失联女孩死亡主要原因。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面积为450万公顷,无人区面积有50几万平方公里,凶猛的野生动物(fierce wild animals)和极端天气(extreme weather)也会对有经验的旅行者构成极大的危险。
警方表示,目前案件仍在继续调查中(still under investigation)。
上周六,黄某某的父亲发声称,作为失去挚爱孩子的父亲,此时此刻我和孩子妈妈万分悲痛,但是,我们依然想呼吁所有的家长们,孩子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children are gifts given to us by Heaven),好好珍惜她(cherish them)、爱护她、保护她,让这种类似的悲剧不再重演(stop similar tragedies from happening again)。

格尔木市公安局通报.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