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891期:北京将成千兆之城 家庭光纤也将免费提速
日期:2019-06-21 18:2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北京今年开始大规模普及千兆宽带,北京联通表示2019年要打造5G之都和千兆之城,北京家庭光纤宽带也将免费提速。目前北京可安装联通宽带的小区,大多已经可以安装千兆宽带,市民可彻底告别观看在线视频时恼人的缓冲等待问题。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Beijing Unicom, a China Unicom subsidiary, will popularize 1Gbps broadband network citywide to boost the internet speed in 2019, according to Beijing Daily.

北京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国联通子公司北京联通将从2019年开始在北京普及千兆宽带网络,以进一步提高网速。

【讲解】

1Gbps broadband network是千兆宽带网络;internet speed是网速。
目前,北京联通已在个别小区(communities)试点(pilot)推出千兆宽带网络。
北京联通已开始基础网络设施建设(build infrastructure),将目前300M带宽的家庭宽带升级(upgrade)为千兆。
同时,千兆单宽带价格由试点时的1000元/月下调至599元/月(monthly rate,包月费用)。
千兆宽带通过光纤线路(fiber optic lines)传输,速度达到速度是1Gbit/s。
千兆宽带的速度将远远快于目前的平均宽带连线(broadband connection),可提供多种服务,满足需要更好带宽的用户(bandwidth-hungry users)的需求。

千兆宽带.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upgradevt. 提高,加强,改善 adv. 向上地 n. 提高,
  • subsidiaryadj. 辅助的,附属的 n. 子公司,附属机构
  • networkn. 网络,网状物,网状系统 vt. (以网络)覆
  • boostvt. 推进,提高,增加 n. 推进,增加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