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743期:经济学人智库报告显示中国公民对国家未来最乐观
日期:2018-11-13 18:2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12日发布全球调查报告,通过对全球50个国家的公民进行调查,剖析当今社会如何满足公民需求,公民如何看待国家进步以及这种进步与公民理想的社会愿景之间的关系。报告显示,中国受访者对未来最乐观。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LONDON - China is the most optimistic country in the world, with 91.4 percent of its citizens believing their country will become better a place in the next decade, according to a report released Monday.

伦敦消息,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是世界上最乐观的国家,91.4%的中国公民认为中国将在未来10年变得更好。

【讲解】

the most optimistic country in the world是世界上最乐观的国家。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周一发布报告,对全球50个国家的公民(citizen)对国家进步(country's progress)的看法进行调查。
调查发现,与经合组织国家(OECD countries)相比,亚非新兴经济体(emerging markets)公民对国家治理更为满意。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七成以上的公民认为国家正在变得更好(their country is moving towards a better society),而美国、德国和意大利持这一看法的公民分别为38%、12%和12%。
报告表明,许多发展中国家(developing countries)正在拥抱科技(science and technology)实现发展,印度和中国在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和数字化(digitalization)等领域具备优势,跨越式创新(leapfrog innovation)正在帮助非洲人民克服基础设施的制约(overcome infrastructure constraints)。
受访者中,强烈认同技术改变社会(technology has changed society)的比例在南非占38%,泰国和越南为32%,印度尼西亚是34%,而技术密集型经济体(technology-intensive economy)韩国、德国和加拿大分别只有11%、6.9%和5.7%。
报告显示,医疗(healthcare)是各国公民最关心的问题,其次是社会保障(social protections)、教育、公共秩序(public order)、交通及环境等。

乐观.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rtificialadj. 人造的,虚伪的,武断的
  • overcomevt. 战胜,克服,(感情等)压倒,使受不了 vi. 获
  • intelligencen. 理解力,智力 n. 情报,情报工作,情报机关
  • innovationn. 创新,革新
  • decaden. 十年
  • optimisticadj. 乐观的,乐观主义的
  • emergingvi. 浮现,(由某种状态)脱出,(事实)显现出来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