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升初择校网报首日 家长现场报名求心安
日期:2014-07-04 17:19

(单词翻译:单击)

  昨天是武汉市“小升初”择校报名首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家里登录“湖北省小升初招生管理平台(http://xsc.e21.cn/)”就可以注册报名。

  但记者走访接受择校报名的7所民办初中看到,现场依然排起长龙。有家长告诉记者,今年“小升初”第一次实行网报,心里没底,特意赶到学校来报名。

  近日,一则“小升初择校费涨至3万元”的消息在本地网站疯传,多所民办初中表示,未接到物价部门调整择校费的通知。

  现场

  担心出问题 现场报名求心安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看到,前来现场报名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有家长说,5月份到学校咨询时,老师告诉她7月8日要到现场报名。尽管在报名的前一天,才知道只需上网报名,但出于“保险”考虑,她还是选择到现场来看一看。

  武汉市十一崇仁初中校长武万忠介绍,报名首日共接待500名左右家长,其中半数以上已在网上报名,来校只是“看一下,进行确认”。

  新政出台晚 部分家长还不知

  “今年网上报名?我还真不知道呢!”一位学生家长报过名后,一脸茫然,他坦言不知新政,是按照“过来人”的指点前来报名,再拿着学校印发的《小升初网上填报志愿流程》离开。

  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昨日相当一部分家长陆续来咨询报名,学校设立接待点也是出于多方面考虑。

  据悉,今年武汉市“小升初”政策出台较晚,报名前一天才面向社会公布。

  面对前来咨询的家长,学校给出的参考意见还是往年的,如7月8日必须到校现场报名,考虑到家长们的种种不适应,还是设立了咨询点进行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