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544期:北京6地铁站试点人物同检
日期:2014-03-12 17:1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目前,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4条线路共有235座车站,517个安检点,均对乘客携带的行李、包裹实施安全检查。其中,西单、天安门西、天安门东、王府井、东单、建国门等6个车站正在试点进行“人、物同检”。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is tightening security checks in subway stations during the annual two sessions of the nation's top legislature and political advisory body held in the capital.
北京在两会期间加强了地铁安检。

【讲解】

security checks是安检。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周一发表声明表示,北京一号线(Line 1)六个主要车站实行“人物同检”(security checks of subway passengers and their belongings)。在这六个车站中,天安门东和天安门西站于12月最早开始“人物同检”的试点计划(pilot program)。
这些车站安装了金属探测器(metal detector)对乘客进行检查,与机场的安检(airport checkpoint)类似。
据地铁运营部门统计,上周一至周五,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4条线路日均客流量(passenger flows)为891.35万人次。根据地铁运营安全的需要,地铁公司按规定进一步加强安检力度,以确保乘客人身安全(personal safety)及正常运营秩序(the normal order of subway operation)。
但是由于资源有限(limited resources),“人物同检”会降低效率(lower efficiency)和减慢速度,因此地铁部门建议乘客在高峰时段乘坐地铁时,尽量不带或少带(carry less)行李(belongings)、包裹。
据悉,两会结束后,一号线上的这六个车站会继续实行“人物同检”,而在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以后,“人物同检”会逐步应用于(apply)其他车站。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ilotn. 飞行员,领航员,引航员 vt. 领航,驾驶,向导
  • efficiencyn. 效率,功率
  • legislaturen. 立法机关
  • limitedadj. 有限的,被限制的 动词limit的过去式和过去
  • securityn. 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抵押,债券,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