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516期:白日焰火一金一银闪耀柏林成最大赢家
日期:2014-02-17 18:2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在柏林电影宫落幕。在这场为期十天的“擒熊”大战中,亚洲电影拔得头筹。其中,中国导演刁亦男执导的《白日焰火》荣获最佳影片金熊奖,该片男主角廖凡擒获最佳男演员银熊奖。一金一银的成绩使该片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nese productions reaped abundant praise at the 64th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over the weekend, which shows Chinese filmmakers are more confident and more open to the world.
中国作品在周末举行的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大量赞美,这表明中国电影制作人更自信,对世界也更开放。

【讲解】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柏林国际电影节;reap abundant praise是收获大量赞美。
北京时间2月16日,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中国电影《白日焰火》(Black Coal, Thin Ice)赢得最佳影片金熊奖(Golden Bear for the Best Film),影片男主角廖凡获最佳男演员银熊奖(Silver Bear for Best Actor)。而导演娄烨的御用摄影师曾剑凭借电影《推拿》(Blind Massage)获颁杰出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Silver Bear Award for an Outstanding Artistic Achievement)。
柏林国际电影节,原名西柏林国际电影节,与戛纳(Cannes)国际电影节、威尼斯(Venice)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数量高达400余部,20部电影竞争(compete for)金熊奖(Golden Bear awards)和银熊奖(Silver Bear awards)。
《白日焰火》是刁亦男至今公映的第三部导演作品,影片以一起碎尸案引发出廖凡、桂纶镁、王学兵等人饰演人物之间的爱情纠缠。导演表示,这部影片想展现的不仅是发现事情真相,还要对当今中国的生活进行真实的再现(true representation)。
刁亦男,199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Central Academy of Drama)戏文系,此前的两部作品,2003年的《制服》(Uniform)以及2007年的《夜车》(Night Train)均在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premiere)。
此前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华语影片还包括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Red Sorghum)以及李安的《喜宴》(The Wedding Banquet)。
目前《白日焰火》还未在国内发行(release),不过据媒体报道,这部电影已经获得了政府许可(government permit),将于今年上半年(the first half of the year)上映。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rtisticadj. 艺术的
  • releasen. 释放,让渡,发行 vt. 释放,让与,准予发表,发
  • confidentadj. 自信的,有信心的,有把握的 adj. 易
  • uniformn. 制服 adj. 一致的,统一的 vt. 穿制
  • banquetn. 宴会 vi. 宴请 vt. 宴会,设宴
  • achievementn. 成就,成绩,完成,达到
  • outstandingadj. 突出的,显著的,未支付的
  • reapvt. 收割,收获,获得 vi. 收割
  • abundantadj. 丰富的,充裕的
  • academyn. 学院,学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