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环游世界 第563期(MP3+文本):這些麵食的英語怎麼說
日期:2021-04-19 10:39

(单词翻译:单击)

本集節目中提到的英語單詞:


面条的味道taste、口感texture、形狀shape

米粉 rice noodles

意麵 egg noodles

義大利細麵Spaghetti

陽春麵 plain noodles

板條 flat noodles 你也可以特別加上big/wide來形容大的大小和寬度和一般的細麵不同。

麻醬麵 noodles with sesame paste 也可以說是sesame noodles 芝麻麵


依照麵條的原料,我們基本上可以分成這三類

wheat noodles 小麥製作

rice noodles 米製作

starch noodles澱粉製作


像是同樣都是米做的寬麵,我們會有客家粄條、粿仔、河粉的說法,但其實指得是差不多的東西,僅僅是做法還有國家產地習慣稱呼的差別,所以你可以這麼解釋They are all made of rice, but the way they are shaped and cooked is different. 在美國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這樣的麵食餐廳,上面會有Pho這個字,其實就是越南河粉的意思。


下集節目會聊到如何用英語聊麵食文化,問外國人的問題,還有需要注意的事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