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学口语:破釜沉舟
日期:2006-05-21 01:15

(单词翻译:单击)

点击此处下载音频

第53期 破釜沉舟
1"break the tie"
Tie.
带子, 线, 鞋带, 不分胜负, 关系, 领带, 领结, 平局
tie在这里是平局的意思
在比赛中,双方打成了平手。如果其中一方的队员能在比赛结束前赢得分数那就是break the tie.
EXAMPLE "Whoever wins in Florida will have enough votes to break the tie.
谁赢了弗罗里达谁就能打破僵局获得足够的选票赢得比赛。
NBA赛事中,shark 在关键时刻投进了一个球这时,一个球员对他说:great job man, you break the tie.
2"don't burn your bridges"
人与人的关系就像是一座桥梁一样,它可以使你实现自己的梦想或完成一件事情。如果你烧了这座桥梁就好象是自掘坟墓一样。
Example: "On his last day on the job he got in a huge fight with his boss." Answer: "Why would he want to go burning his bridges like that?
“他在离职之前和老板大吵了一架。”“他为什么连条后路都没给自己留啊?
一群来自美国的探险家为了到一个神秘岛上寻找一种罕见的植物而在当地找了一个船长,可是这个人脾气很怪,其中一个探险家jack和这个captain发生了不愉快甚至动起手来,另一个探险家David 对jack 说:do not burn our bridges, he is our only chance to get to that islan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