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雅思听力场景总结
日期:2016-01-14 17:42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的雅思考试已经结束,在此新旧交替之际,雅思频道特邀老师为大家回顾2015年雅思听力考试的整体情况,并对2016年雅思听力趋势进行展望。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老师总结的听力场景内容。
  2015雅思听力场景总结
  Section1:旅游,租房,求职,课程,组织,健身
  Section2:旅游,活动,组织,课程,动物
  Section3:论文,课程,展示
  Section4:生物,商业,环保,科技,健康
  以上总结了2015年雅思听力高频场景。section1,旅游、租房、找工作等六个场景考的较多。从字面上,同学们可以看出section1和section2重点场景差不多。那两者区别在哪?在呈现形式上。
  呈现形式共两点区别,第一,section1 里是对话,一男一女,一问一答,声音有起伏,差别较大。对话有等待对方反应的时间,节奏偏慢。Section2里是一个人的独白,声音平缓,节奏会快一些。
  第二,2015年section1里考的几乎是填空题。section2里两种题型结合,可能是选择题加地图题,也可能是选择加搭配,相对偏难。
  另外section3深入到academic English,学术英语。考的都是写论文、讨论课程、做展示一类内容。到section4以生物、商业、环保、科技等内容为主,场景规律没有前三个section强。
  2016年场景部分的改变应该不大。比如今年旅游场景考得多,明年就有可能增加租房场景或者找工作场景比重。这实际上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同学们只要把这些场景都弄透,清楚考点是什么,题型怎么样去呈现就可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