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辅导之听力复习指南
日期:2016-01-12 18:22

(单词翻译:单击)

  雅思听力复习指南
  有的同学自己相对水平比较高,表示考前一两个月复习没有方向。其实,系统复习很大程度可以提高总体成绩。
  第一,记忆重点。记忆版本,机经场景,以及单词。由于2016年考试尚未开始,目前无法推测重点版本。
  第二,总结错题。平时练习很多同学做完题对完答案就算了,不注意错题的总结。做题的根本目的不是时刻检测自己,而是通过做题找到错的原因提高自己。
  此外,还要总结高频场景的考点。在场景中我们说过,总结每个section场景的考点是什么。比如旅游的考点,会考旅游目的地(去哪儿玩),旅游相关活动(冲浪、游泳、划船),旅游交通工具,住宿相关等。这些内容想想用英文都如何表达,易出错的地方总结出来把握好就行了。
  第四,听写10篇高频场景文章。听写的目的其一,让你可以理解每一个场景具体考点是什么,把握细节。其二,锻炼写字速度。汉语中有提笔忘字的现象,听力里也一样。平时说的单词非常熟悉,但写的时候拼写突然不会了。听写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其三,听写训练注意力,让你不走神。平时练习时候很多同学由于注意力不集中听几句话后就思维发散,考试时候如果没有专注,瞬间不知道说什么,录音再跟上关键细节就丢了,答案也就过去了。我们平时听文章只关注主旨不关注细节,但雅思考试考点都在细节上,所以要时刻聚精会神。
  第五,复读答案句。通过复读答案掌握雅思的语音、语速特征。中国人说英文两个特征:一,语速没有本土人或雅思录音里的语速快;二,不会产生音变,没有强弱、连读、拖音现象。这些通过模仿,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和雅思听力之间的gap 差别在哪,就能找到提升的空间。
  这些都是可以一点一点让同学们提高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