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雅思写作Task2真题解析附范文
日期:2014-10-27 09:08

(单词翻译:单击)

写作题目:

2013年7月6日雅思写作Task2真题解析附范文

Space travel has been available for some time.
Some people think space tourism will probably help the development of a country in the future.
Do you think it is a positive or negative development?

写作分析:

思路分析: 此题属于科技类单一主体topic。主体为space tourism。
可以用2对2结构写作。全文分四段,除去开头段和结尾段,主体段两段一段分析space tourism的好处,一段分析其缺陷。

分段解析:
Introduction
1. Background Information改写原题
2. Statement表明立场。尽管有不少人对之持怀疑态度,但我认为太空旅行总体而言是一件好事。
Supportive Argument
Space Tourism的好处主要有二:首先,太空旅行显然能够带来economic opportunities;其次,太空旅行对于技术的要求很高,有利于推动相关科技的发展。
Opposite Argument
人们对于space tourism的concern主要也有两点:
首先, 太空旅行非常的昂贵(costly),很少有人能负担得起(afford)。
其次,太空旅行属于新生事物,人们会担心其安全性。
然而,这两点都不难找到反驳的论据:针对第一点,随着相关技术的越来越成熟,太空旅行的花费必然会逐渐下降,普及指日可待。针对第二点,可举例证明太空旅行已经成为现实(reality),已经有成功的个人太空旅游成功的例子,说明相关技术是经得起考验的。
Conclusion
主体定性:太空旅行有巨大的潜力,也有会让人担心的地方。然而现实证明太空旅行的技术正在稳步进步,已经相对成熟。
重申观点: 太空旅行是非常有前景,能够给人类带来相当的正面影响。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vailableadj. 可用的,可得到的,有用的,有效的
  • statementn. 声明,陈述
  • negativeadj. 否定的,负的,消极的 n. 底片,负数,否定
  • conclusionn. 结论
  • costlyadj. 昂贵的,代价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