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雅思听力租房场景的六部曲
日期:2014-06-10 16:42

(单词翻译:单击)

  租房场景一直都是雅思听力考试当中的一棵常青树,无论听力考试难度怎么加大或是新题不断出现,每一年,租房场景都是会在考试中出现的一个经典场景。从08到10年的机经来看,每年都是4-5次的出题频率,同时以旧题为主。租房场景一般出现在section 1 中, 以表格和选择题的体型出现,一次表格题一般比较简单,也是同学们要争取全对的一个题型。今天主要会讲租房场景之六部曲。
  第一部曲 Characters
  雅思听力一般只会出现三种人物:tenant(租客),landlord/landlady (房东), house agent(房屋中介)。对于租客一般都会考关于租客的个人信息,比如说:姓名,年龄,生日,职业,国籍等等,而其他两个人物只需要掌握他们的单词拼写就可以了。
  第二部曲 House and Room type .
  租房场景中只会考到四种类型的房子:1 House (二层楼房,带花园和车库);2 Flat/ Apartment (公寓);3 Dormitory / student hostel (学生宿舍) ;4 Homestay (寄宿家庭)。 对于房屋类型有时候会在题目的标题直接写出租房的类型,比如说见7-4-1,题目的标题就是“HOMESTAY APPLICATION “. 当房屋类型做考点的时候,考题中也会简明扼要的把房屋类型的单词直接报出,一次掌握单词的拼写即可。
  Room type:single room;double room/ twin room ; triple room . 在租房场景中只会出现这三种类型的房间。Triple room 只作为出题的选项在考试中出现过,从来都不会是正确答案。当讲到单人间或是双人间的时候常常用同义表达,4-3-1 中,题目问的是Sara require a () ,材料当中是这样说的: can I share a room with someone ? 在这里share a room 就是表示double roomed 意思。
  第三部曲 Environment
  1) location : 租房场景中的房子的地点只会有3种表达方式: 1)city center 2) East/ South /West/ North(方位词要大写) 3) Address
  一般说来前两个会相互作为干扰信息来出题: 5-4-1 中,agent 问: what area do you think you prefer ? student : I study in city ,but I really like to live in the Northwest 。这里我们可以用到转折原则,city center 在这里只是干扰信息。
  2) environment :租房场景中一般会考到对于房屋周边环境的介绍,重点会考到这几点:周边环境是否安静(noisy / quiet ),周边的交通是否便利(near bus or train station ),房子周围是否有花园或者是公园(near a park )
  第四部曲 Money
  1) rent : 对于房屋的租金一般分为week rent 和 month rent ,week rent 的数目一般是是在100-200 之间,而month rent 的数目一般是在 250-650 之间。这个数据完全是根据历年的真题所有的租房场景中的租金答案得出的一个规律。 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个规律来检查的租金是否填写或选择正确。同时我们在曾经的考题中出现过材料中报的是 week rent , 但是题目中让你选的是确实Month rent, 利用租金数目的规律我们不仅可以提前排除一些选项,也可以在没有听到答案的时候对答案进行猜测,同时可以反过来对答案进行猜测。
  在报租金的时候,对数字的连读会给大家听出正确答案造成很大困扰。在4-4-2 中,讲的是报名旅游团,当时的团费是180 dollars ,但是在 材料中 One hundred and eighty , and 的 “d”没有发音, “n”和后面的 eight 发生了连读,很多同学都听成了190 , 但是材料中报的是 [neiti]而不是[naiti], 这就是要强调的连读问题。
  下面要强调租金的单位,虽然在剑3-7中,只要是关于钱的考点,钱的符号和单位都是不用大家填写的,但是在真正考试中有时候钱的单位是需要大家自己填写的。下面我们来复习一下关于常考钱的符号和单位:ā(英镑),单位: pound (复数加S);$(美元),单位:dollar(复数加S);¥(人民币),单位:yuan(单复数一致);ā(欧元),单位:euro(复数加es); 日元的符号和人民币一直,单位是yen (单复数一致)。
  2)deposit : 租房场景当中的定金一般是为了保护房东的利益来减少房东的损失。如果入住期间没有给房东造成任何损失的话就会如数奉还的。
  订金和租金之间存在着数量关系,订金一般是2周-2个月的租金。
  关于订金的考点一共有3个: A.直接考订金的数目,就变成了数字考点。B.考deposit 这个单词,在4-3-1 中,题目是这样的 The ---- will be 320 pounds. 材料中报的是: your rent is 160 pounds and you will pay me 320 pounds as deposit . 由于这句话报的速度很快,很多同学不能立即反应320到底是订金还是租金,但是可以根据我们所说的订金和租金的数量关系作出推测, 订金肯定是会比一周的租金要大的,所以在这里320 肯定表示的是订金。
  考点C. 考订金和租金的关系。 3-1-1 中: give deposit of ------. 大家在审题的时候觉得这里的空填的是数字,但是材料中是这样报的:what’s about the deposit ? one month’s rent .读者讲所有格’s省略了,但是同学们在写答案的时候要自己主动加上所有格的。在这里就要强调所有格略读,一般来说出现数字+单位+名词的时候, 单位是以复数,s, th ,x,结尾的,所有格是省略不读的。大家以后在填到这类答案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是否需要加所有格。
  3)bills : 雅思听力中只会考4种账单: gas ,water ,electricity , telephone/phone 这四种,其中账单的钱一般是小于等于100。有的题目当中租金是包含账单的,但也有的不包含,具体题目会有差异。
  第五部曲 Facility
  推荐大家一个小方法速记所有家电,家具,家居单词。在便利贴上写上所有在家里能看得到的英文单词,并将便利贴贴在上边,每天利用空余时间背一背看一看,很快的所有单词都认识了。
  对于雅思听力来说,常考的设施就是这几个单词: garden, garage , TV , fridge/freezer, heater, air conditioner , toaster .掌握单词的拼写即可。
  第六部曲 Rules and Requirement
  租房场景中,租客和房东都会对彼此有一些要求。
  1)听到rules 或者requirements 这两个关键词,答案马上就要出现。
  5-4-1 中,有一个空是special diet -------,材料中说: and do you have nay particular requirements ? well ,I am a vegetarian .出现了requirement,马上答案出现。
  2) 听到肯定或是否定的情态动词: need ,should ,must (need not, should not, must ) . 3-1-1 we would need you to give 2 week’s notice of moving .
  租客的要求一般有记下几点:non-smoking room, no pet, diet :vegetarian (考的最多),关于饮食日本人或是印度会提出其他要求,日本人要吃鱼,印度人不吃beef.
  房东的要求一般有:支付租金的方式(By cash /check/cheque ),no guest , 不许夜里play music,出门前记得lock the window.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nvironmentn. 环境,外界
  • addressn. 住址,致词,讲话,谈吐,(处理问题的)技巧 vt.
  • checkn. 检查,支票,账单,制止,阻止物,检验标准,方格图案
  • applicationn. 应用; 申请; 专心 n. 应用软件程序
  • dormitoryn. 集体宿舍
  • particularadj. 特殊的,特别的,特定的,挑剔的 n. 个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