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策略提高雅思听力水平
日期:2013-05-09 16:10

(单词翻译:单击)

有同学问:对我来说,在IELTS考试中听力是最难的部分,一提到听力就会感到畏惧。请教一下老师怎么准备才能提高自己的雅思听力水平

答:IELTS考试听力只是测试考生对现实生活中的对话听明白程度和抓住关键词的能力。考生要在听力取得高分,必须掌握以下策略。

第一、熟悉IELTS听力。听力考试是雅思考试的第一部分,总时间为40分钟,共有4段语音。普通培训类和学术类听力题目完全一样,每段有10个问题。前两段是以生活、社会、人际关系为场景。其中一段是发生在两人之间的对话,然后是一个独白。后两个段落是以教育和培训为场景,其中一个是发生在2-4人之间的对话,后一个是独白。

第二、听力总体策略。在每个段落开始前,考生务必浏览该段所涵盖的问题。在听的同时,考生一定要留心下个问题会考什么。考生在浏览问题时,最好能划出关键词、名词和相关词汇。问题总会重复或改写听力内容,考生应留心可能被改写的内容是什么。听力中总有一个问题关于发生什么或者争论什么的。此刻,关键词总会被重复无数次,好像说话人的一方总想对另一方传递某个信息。

第三、是非题策略。是非题需要考生从听明白对话中所列举的东西或各种选择。此部分通常是随着对话的进行,用排除法可得到正确答案。此种题型解题关键是首先了解每个问题中所牵涉到的要素,然后认真听。此时是答对题的关键,注意留心一些转折词如but、 however等。

第四、填表题策略。此部分测试考生对细节掌握能力。需考生写下细节信息如电话号码、姓名、地址等,考生必须边听边写。关键要留心名词或者姓名、数字、人物、食物和地名,这些题目往往是按顺序出题的。

分享到